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担忧汇率法案引贸易战 人民币对美元走出贬值行情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宇 王培伟
2011年10月14日14:42
  新华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王宇、王培伟)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3日的数据显示,在美国国会参议院11日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两日后,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737,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走低139个基点。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参议院发难人民币汇率问 题,加重了市场对贸易战的担忧,进一步形成了投资人看空人民币的风潮,美国参议院施压人民币汇率问题或将带来人民币贬值行情。

  “基于避险因素的考虑,这两天市场的美元买盘明显增加,这也是人民币中间价今天低开的主要原因。”有银行交易员指出。

  数据显示,自美国国会参议院11日通过《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两日来累计跌幅超过250个基点,这与此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走升的行情形成了明显反差。与此同时,即期市场13日人民币对美元收盘价报6.3766,较中间价下跌近30个基点儿,而远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报价也呈现出贬值倾向,市场看空人民币的风潮也十分明显。

  “除了欧美债务危机导致美元走强因素外,近期美国国会发难人民币汇率一事引发了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担忧,基于避险考虑,银行的美元买盘有所增加,这是导致外汇市场人民币走贬的重要原因。”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如果贸易战风波愈演愈烈,不排除外汇市场出现人民币继续贬值的行情。

  11日美国会参议院不顾国内外的强烈反对,以63票赞成、3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2011年货币汇率监督改革法案》。该法案的主要内容是要求美国政府对所谓“汇率被低估”的主要贸易伙伴征收惩罚性关税。国内外经济学家认为,如果该法案最终被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后成为法律,中美贸易战将不可避免。

  “如果美国单方面逼迫人民币大幅升值和提升关税掀起汇率战和贸易战,可能会重蹈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的覆辙,进而影响到全球经济的复苏进程。”国家发改委对外研究所研究员张燕生指出。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