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信托 > 信托动态

收益不乐观 平安信托抗通胀产品噱头大过赚头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2011年10月14日07:19

  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跑赢通胀已成为百姓理财的终极目标,如今信托计划也注入了防通胀概念。平安信托近期推出了一款与CPI指数挂钩的产品,最高预期收益率10%。但专家表示,这款产品概念炒作的成分较浓,其最终收益甚至比不上其他同期限信托产品。

  这款产品是平安信托发行的“平安财富·超越通胀(防御型)2号”,产品期限为1.5年,预期收益率将跟随CPI浮动,每月收益以上月CPI加上1.5%的预期年化收益率来计算,也就是说,产品的实际收益取决于产品成立后的18个月CPI指数。该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不超过10%,平安信托可保证5%的最低收益率。

  专家认为,该产品虽是信托市场首款注入防通胀概念的产品,但产品的实际收益恐怕并不乐观。普益财富研究员唐丽琼对记者表示,根据产品说明,如果投资者要获得10%的年收益率,未来18个月的CPI同比增速平均值须达8.5%。而2001年1月以来,我国CPI同比增速的最低值为2009年7月的-1.6%,最高值为2008年2月的8.7%。“根据历史经验以及对未来经济形势的判断,未来18个月的CPI同比增速平均值达8.5%的可能性很小,也就是说该产品的收益率会低于10%。”唐丽琼分析道,“而目前在售的18个月期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已达10.47%,且这些产品类似于固定收益类信托,预期收益率不能实现的概率较小”。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