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奥巴马就业法案遭美参议院封杀 拟化整为零再推

2011年10月12日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0月1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过去几周四处游说推销的“美国就业法案”11日傍晚遭到国会参议院共和党人的封杀,奥巴马已决定将该议案化整为零,零敲碎打地促使国会通过。

  这个总价值4470亿美元的就业法案被奥巴马认为对恢复美国经济至关重要,其中包括给美国工人的社保收入减税等措施,总价值2700亿美元;投资1750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和失业者的救助等。

  美国会共和党人反对该议案增加刺激经济的开销,并给百万富翁加税5.6%。46名共和党参议员和两名民主党参议员当天投票反对该议案,使得该议案未能达到克服共和党人封杀术所需的60张支持票。一些民主党人则对该议案只对百万富翁加税表示不满,他们认为要将加税门槛降到年收入25万美元。

  奥巴马其实做好了该议案被封杀的准备,当天早些时候他对总统就业委员会成员说,如果国会不能通过整个的一揽子议案,他就将之分解成小部分,在国会分别推动过关。

  奥巴马当天在匹兹堡对工会工人说:“那些投反对票的参议员要看着你们的眼睛,告诉你们到底他们反对什么?我想他们将很难解释他们为什么对这个议案投反对票,除了因为它是我提出来的。”

  奥巴马称这个相当于2009年刺激经济计划一半规模的法案是保证美国经济不陷入二次衰退的保险措施,而美国经济现在仍需要刺激。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克康奈尔则批评该议案只是重复以前不管用的措施,即提高税收却不能增加就业。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查看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理财频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