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收藏

卡片本身渐成收藏者新宠 最贵银行卡价值过万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10月11日07:43
  生肖卡、卡通卡、女人专属卡……

  记者从武汉收藏品市场了解到,银行卡不仅可以取钱透支,卡片本身也逐渐成为收藏者的“新宠”,部分珍品价值高达万元。

  据介绍,银行卡中的“顶级珍品”是中国发行的第一批银行卡,由中国银行珠海分行于1985年发行, 堪称银行卡中的“元老”。如今这批专门作为藏品发行的“珠女卡”,由于发行范围小,发行量少,存世量不多,价格高达万元。其他一些银行卡藏品的涨价趋势也非常明显,早期的银行卡收藏价大多在千元以上。如工商银行卡的收藏“龙头”,即1989年开始发行的第1版储蓄卡,精选各地风景名胜印在上面,如武汉黄鹤楼、桂林漓江等。这一时期的银行卡,最大特点就是尚无银联标志。记者了解到,这批卡几年前大概几十元就可买到一张,但如今每张市价多在三四百元,有的甚至要上千元一张,部分珍稀品种更是有钱也买不到。尤其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的借记卡,以及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发行的信用卡,都是价格动辄数百元甚至千元以上的藏品。

  武汉收藏专家肖琴学告诉记者,由于银行卡收藏的年限并不长,银行也还没有将其作为一种较为特殊的金融藏品发行,特别是一些银行首发卡、联名卡以及专用卡数量十分有限,而且这些银行卡都是只在一定地区或使用领域发行,不是藏家想申办就可以取得,因此他们的收藏更多是通过藏家之间的交易实现的,目前武汉银行卡的收藏圈大概有几百人。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有些银行卡的发行量不大,近年更新换代频繁,随着银行卡的升级,回收、销毁、损耗等,那些存世量较少的卡种价格也开始水涨船高,因此很快就成了具有收藏价值的“新文物”。和书画、瓷器、玉石这些专业收藏品不同的是,银行卡的收藏成本极低,尤为适合普通人收藏。 (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