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白领国庆假期3天参加5场婚宴 实在hold不住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0日10:37

  新人十一“忙婚”,累坏了;亲友不断赶场,也累坏了

  每年十一长假都是喜结良缘的好时候,很多年轻人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摆酒结婚。今年十一假期也不例外。10月1日、2日和4日都是人们认可的结婚好日子,佛山、江门等地婚庆一片红火。

  因为这个十一长假引来太多年轻人结婚,也让很多收到“请柬”的好友难以选择,该去参加谁的婚礼?当然,十一扎堆结婚,很多婚庆公司与酒店也忙得不可开交,利用这一假期狠赚了一把。今天就让我们走进这些“忙婚一族”的欢喜另“累”生活。

  结婚的如是说

  节假日结婚婚后带亲友去游玩

  10月2日农历九月初六,小黄出嫁了。“春节长假期,我们还要回湖北再办一次婚宴。”小黄的新婚丈夫是湖北人,两人同是一家公司的白领,只能选择在节假日结婚,而这次办婚宴,只是他们结婚“进行时”的一部分。

  为了能让更多的亲友见证自己的婚礼,他们专门将举办婚宴的时间定在长假期间。“老家很多亲友在婚宴前的一天就专门从湖北赶过来,而深圳的同事也专门包车过来。”小黄说。

  而婚礼后,小黄和丈夫在江门稍作休息,10月4日又马不停蹄地带着湖北老家的亲友到深圳去。按照原定计划,在假期剩下的时间,他们将作为导游,带着湖北老家来的亲友到深圳游玩。

  参加婚礼的如是说

  同学同事扎堆结婚连赶三场婚礼

  在佛山从事广告业务的张怡这个假期为连续参加三场婚礼而痛苦。从今年5月份开始,她就陆续接到三个结婚“请柬”,不巧的是时间都定在了十一假期:一个是重要客户,在十一当天结婚摆酒;一个是同事,在10月2日结婚;第三个是大学同学,定在10月4日。“三个人都很重要,不去参加哪个心里都非常过意不去!”张怡说。

  “这个假期,到处赶场,一连参加了三场婚礼!”张怡笑着说,“在这个假期里沾了很多喜气!”

  3天参加5场婚宴实在hold不住

  “3天赶5场婚礼,实在是分身无术,只能有选择性地参加了。”10月2日去广州给大学的“死党”当伴娘,一个中学同学和公司的同事也当天在江门“摆酒”,而在4日,小谢还要参加两个朋友的婚礼,一个在江门,一个则在东莞。小谢取消了十一假期所有外出游玩的计划。“这样奔波,太累了,只想在家好好休息一下。”

  面对亲友们的红色炸弹,小谢坦言这是甜蜜的轰炸,但也为hold不住自己的钱包而无奈。

  婚庆公司:长假赚了个盆满钵满

  新人扎堆结婚,也让婚庆公司赚了一笔。“确实今年十一比往年结婚的要多一些”,南海一婚庆策划公司负责人孙先生表示。

  孙先生说,因为公司规模较小,不过今年十一期间,他们还是接了三单生意。“都是提前预约的”,孙先生坦承,因为接到的任务比较多,所以公司的几名员工都没有放假。

  据了解,婚庆公司为新人举办一场婚礼的收费从3000多元到上万元不等。

  “忙婚”宝典

  提前一年预订酒店

  选择在春节假期、五一假期、十一假期这三个时间段结婚的新人不少,预订酒店“撞车”已经屡见不鲜。建议最好还是提前一年预订比较保险。

  请婚庆公司张罗

  即便是最简单的婚礼,新人与家属都会被各类琐事搞得忙得不可开交。因此,有专业的婚庆公司张罗,新人及其家属就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与亲友相聚。

  尽早预约“兄弟”、“姊妹”

  在广东的结婚习俗中,男方要邀请“兄弟”一起前往接新娘,女方则要邀请“姊妹”见证并“讨红包”。因此,每逢亲友扎堆结婚,“兄弟”和“姊妹”就成了稀缺资源。建议尽早预约“兄弟”和“姊妹”。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