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国五条”调控见效 年底房价拐点恐全面大跌

来源:重庆商报
2011年10月09日08:58

  在经过去年上半年的调控后,国家再出“国五条”调控,距今恰好一年有余。这一年来,在调控政策下,楼市成交量逐步下降,进而带动价格变化。有专家分析称,房价下跌的步伐有望加快,四季度房价下调局面有望确立。

  调控一年成交量节节降

  中国指数研究院高级分析员郭雨明回忆说,“国五条”后,去年四季度的楼市逐步被稳住,成交量自今年年初开始明显下滑;在今年上半年的“春交会”,当时不少开发商表示成交量降2~3成,二手房成交量降4成左右;今年夏天,由于天气炎热,成交量进一步下滑,不少开发商寄希望于“金九”,但9月份成交量和去年相比,主城区下滑五成左右,“中秋节”小长假,成交套数同比降7成左右。

  在房价方面,自去年年底上涨势头放缓,到今年8月份房价停涨。9月份至今,不少开发商加大了打折力度。“房价下调或越来越近。”郭雨明说。

  四季度房价恐全面下调

  “十月份是开发商最后的机会,如果不能回笼资金,年关难过。”一品牌房企的营销副总裁说,年底有两笔大的支出,一是工程款,二是土地款。过去两年快速扩张大笔拿地的房企今年要开始埋单。

  中原地产高级分析经理孙刚说,9月份,全国的一些大房企主要在一线城市降价促销,十月份很可能加大其在二线城市的促销力度。这无疑抬高了中小开发商促销的门槛,每平方米降几百元不一定能打动购房者,而一旦降幅较大,即便是中小开发商,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也偏大。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系副主任曹跃群说,随着调控的进行,开发商普遍负债增加,市场供应量增大,购买力不足三者齐聚的局面下,开发商必然更期望采取以价换量的销售模式,房价下跌的步伐有望加快,四季度房价下调局面有望确立。

  本文相关推荐

  中国房价将大跌2011年底房价会跌吗中国房价大跌害处未来房价大跌2011年底房价会不...房价会大跌吗洛阳 房价 拐点 2012二三线城市房价拐点房价必然大跌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