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大计

社保基金缩水 我们如何做才能真正老有所依

来源:投资与理财
2011年10月08日06:41

  社保基金缩水严重

  最近不断被媒体报道的社保基金缩水一事,无异于给指望社保养老的老百姓泼了一盆冷水。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8月10日公布了2010年全国社会保险情况:2010年末,全国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工伤、失业和生育5项社会保险基金资产总额23886亿元,各级政府财政专户存款20319亿元,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支出账户和其他银行存款1416亿元,暂付款751亿元,债券投资369亿元,委托运营366亿元,协议存款665亿元。

  这意味着,全国社保基金总额中有九成左右存于银行,而用来购买债券和委托运营的方式进行投资的不足一成。

  然而,自2010年2月至今,中国实际负利率已延续了19个月,今年7月的CPI更是升至6.5%,与一年期存款利率之差扩大至3个百分点,实际负利率对基金收益的蚕食显而易见。

  据媒体报道,此前参加过社保基金监督条例调研工作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存在专户的社保基金是按照一年期定存利率存放的。而他们曾对17个省市的社保基金投资情况做过调研,发现其中竟有58%的省份社保基金是按活期利率存放的。在高通胀的背景下,近九成社保基金还面临着高负利率存放的风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