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黄金周返程高峰将近 京沪高铁罕见“全售馨”

来源:新华网 作者:曾健
2011年10月07日09:04
天津:京沪高铁罕见“全售馨”

  新华网天津10月6日电(记者 曾健)记者从天津市各大铁路枢纽站了解到,随着黄金周的返程高峰即将到来。天津市迎来今年“十一”黄金周第二个客流高峰。从10月6日开始,天津开往上海的所有京沪高铁列车中,除了一些车次还有商务座余票外,其余无论是特等座、一等座还是二等座均已售罄。

  而今年的重阳节恰恰在黄金周客流较为平稳的中间段落,铁路方面别出心裁推出的“重阳节夕阳红系列活动”为紧张的黄金周运输平添了喜庆的氛围。

  京沪高铁沿线五大枢纽站之一的天津西站,在改扩建完成后迎来了首个国庆节和重阳节。在经受了黄金周紧张的客流考验的同时,天津西站的工作人员别出心裁,专门为老年旅客开通夕阳红进站通道并送上节日的祝福鲜花,让路途中的老年旅客感受重阳节的温情。

  “以玫瑰情长、温暖重阳为主题,展开了专门服务60岁以上老人的活动,夕阳红候车专区是在我们的VIP候车区,另外为老年人设立了夕阳红检票通道,一边提供检票服务。”天津西站客运副主任陈卓介绍,“为老年人送上一枝花,一句祝福,希望他们感觉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经常来往津沪之间的乘客许先生向记者表示,西站改扩建完成之后,无论它的外观、设施、服务等等方面都做得非常到位,确实让人感觉到心情非常愉悦,正好赶上这个节日,让人出门在外非常高兴。

  铁路方面介绍,今年黄金周从3日到5日铁路天津站客流相对平稳,日上下旅客20多万,10月6日当天,从上海开往天津的京沪高铁所有车次的所有坐席均显示为“0”,出现了自开通以来罕见的“全售罄”现象。

  10月7日,天津开往上海的京沪高铁所有车次的二等座票也全部售完。天津去青岛的D347次、去广州的T253次、去哈尔滨的1512次等都已售罄。连一向余票充足的京沪高铁也面临“一票难求”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