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原创]节俭又奢侈 我家从"中产"到"新富"的生活

来源:搜狐理财社区 作者:在由俭入奢的路上
2011年09月30日06:03

  接着说奢吧,先从吃上面说

  我们坚决反对,吃一碗,倒一碗的罪恶行径,但在吃上面,这几年日子好起来,也逐渐放开了肚子,外表看起来多豪华的饭店,咱都敢进了这,就是进步!

  想前N年,老公说,他幻想着,哪天去北京饭店,点一个馒头,喝一杯水,不信咱消费不起

  现在,俺们有底气,大大方方进去,菜单拿来,点呗!!!虽然到现在也没进去过,呵呵,但这就证明咱有这个实力了。

  我们对于家人,在吃上面,绝对不抠门,吃,要挑健康,绿色,好的吃,别嫌贵,也告诉老妈,卖菜的时候别算计这个贵了那个贵了,只要想吃,就买!

  现在老妈在上海生活了几年,跟我说,都觉得自己变了,开始的时候,去超市,畏畏缩缩,觉得这个这么贵啊,那个那么贵啊,现在,价签都不带看的了,只考虑这个东西本身好不好,现在该不该吃,呵呵。

  瞧,俺们家在吃上面的奢,可见一斑。

  在居住上面,更是没有像澳洲千万富豪那样,几套房子都出租,自己住车库。那个样子生活,感觉完全失去了赚钱的意义和生活的意义。我们赚钱,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更好的生活,这是我们赚钱的动力,也是我们有了钱后必须实现的目标。

  所以,我们也在北京和上海,“奢侈”的购置了几套房子,分别满足我们自己,我的父母,老公的父母居住,在北京,我们和公婆在邻近的小区,分别居住,但又互相照应;在上海,我们和我的父母在同一小区不同的楼内;我们,还有双方的老人,都住着装修漂亮,环境优美的小区,这就是我们在住上面的奢咯,呵呵。

  让家人生活的好,舒服,就是我们坚持的“奢”。

  赚来的钱要存,要理财,但更要用于生活。

  所以每年我们自己,双方父母,不定期的旅游,度假,也是我们坚持的奢。

  老公如果自己出差办事,都是住如家啊,七天啊这样的经济型宾馆,但如果带着家人,他坚持一定住四星,甚至五星的环境好的酒店。

  我们出门去,在没有急事的情况下,都是选择最低折扣的机票,或者卧铺火车票(硬座是绝对不可能再接触的了,往年坐硬座的日子是一去不复返咯,嘻嘻)能省下的钱,干嘛不省呢。但是对于父母回老家探亲,无论折扣高低,老人愿意坐飞机,就买飞机票,愿意做火车,一定买最快的快车。不想老人家旅途受罪。

  真的感觉,有钱了,可以让家人过得更好,也算对得起我们辛苦的打拼。

  我们也时常在聊,有钱了,该怎样生活,如何坚持我们的俭,坚持什么样的奢;

  节约,节俭,这辈子都要坚持,破的衣服还是该补的补,该穿的穿,能不浪费的东西就不浪费;

  赚来的钱,在能力允许的范围内,给自己和自己的家人尽可能舒适的生活,就是我们坚持的奢。

  镇子里来的父母,第一次拥有了港澳通行证,拥有了护照,有了环游世界的机会。

  老爸做梦都没想到,自己五十来岁,居然实现了在上海这个大城市“有车有房”的日子,开着专属于自己的豪华轿车行走在上海的大马路。老家的叔叔得了很重的病,负担吃力,我们二话不说,救命的钱必须给,而且告诉他,早日康复,钱不用还了。一路走来,用我们的努力和汗水,换的财富的增长,也换得了家人更好的生活。

  继续加油努力!

  我希望这辈子将节俭坚持到底,并希望孩子们,一样去坚持。

  我们的下一代,自初生之日起,生活环境就比我们好,想吃什么,想玩什么,想去哪里,很容易得到满足,但是,从父母的点滴言传身教中,相信他们也会养成节俭的习惯。

  随着生活变好,希望我的后代们,能够在节俭的基础上,将生活过的精致起来,呵呵,也很好呢。

  由于我们的成长环境,接触的审美标准,等等等等,造成了我们在“精致”上面的欠缺,不过纠结过后,也没什么了,顺其自然的生活,过的舒服,不做作,经营好生活,就够了。

  如果下一代有条件,有机会,并且他们的性格爱好使然,对于美的东西有追求,过上“精致”的生活,也是不错的。>>>进来和作者聊一聊吧!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