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中标利率略低于预期 3年期农发债需求平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9月21日06:17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日就该行今年第16期金融债进行了招投标。交易员表示,本期债券中标利率略低于预期,认购倍数尚可,需求总体较为平稳。

  发行资料显示,11农发16为3年期固息债券,招标总量150亿元,可追加50亿元。据某大行交易员透露,11农发16中标利率为4.58%,实际发行200亿元,其中150亿元基础招标量获得有效投标255.4亿元,投标倍数1.7;50亿元追加量有183.4亿元资金参与,对应投标倍数3.67。

  从发行定价来看,11农发16发行利率略低于市场预期。19日,3年期政策性金融债中债收益率为4.61%,考虑到近期发行的几只中短期利率产品定价均高于市场估值,在此次发行前机构普遍预期农发债中标利率将高于4.6%。最终,11农发16中标利率低于多数机构的预测下限。从资金认购来看,其投标倍率与9月上旬发行的3年国开债较为接近,认购情况尚可。总体而言,农发行新债发行结果中规中矩,既体现了配置力量的支撑,也反映了机构对新债的高收益要求。

  分析人士表示,目前3年期金融债收益率高出历史均值140个基点以上,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构成新债发行的需求支撑。但近期3年期利率品种发行较多,而且作为中短期品种,短期面临的不确定性较大,尤其是资金面可能趋紧,因此市场认购热情始终难以得到有效释放。(张勤峰)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