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受三因素影响 加拿大皇家银行降低经济增长预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9月14日16:18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 (实习记者 贾如)据《加拿大金融邮报》9月12日报道:目前全球债务问题不断升级,政坛局势不稳,经济数据让人心寒,受以上三方面影响,2011年乃至以后的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经济学家必然会降低对经济增长的预测。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于9月12日大幅降低了本国、美国以及全球的GDP预测值。预测结果为2011年加拿大经济增长2.4%,与先前预测相比下降0.8%;美国经济增长1.7%,下降1%;全球GDP增长4%,下降0,4%。

  皇家银行担心的问题是,全球经济能否在经济动乱中“保持一体”,在诸多不乐观因素的冲击下,国人能否还有信心以恢复经济。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雷格-怀特(Craig Wright)称,存在风险的已不限于主权债务问题。

  目前,希腊濒临违约以及上周末欧洲央行资深官员尤尔根-斯塔克(Jürgen Stark)惊人的离职决定,无一不促使欧元区的经济局势恶化。美国方面,尽管经济学家大体上支持总统奥巴马斥资4470亿美元用于促进就业的计划方案,但此提案能否得到国会认可还是未知。

  怀特先生称,在全球范围内出现的种种不定因素给加拿大的经济带来了巨大的风险,也使得预测在艰难的条件下进行。

  与同行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相比,此次皇家银行预测结果更为乐观。怀特总结道,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增长受到诸多一次性因素(如日本地震)的影响,并希望下半年经济能有更好增长态势。他还估计加拿大明年的GDP增长2.5%。而经济研究及咨询公司Capital Economics的专家则估计加拿大明年的GDP增长仅为1.5%,并对加的住房市场调整以及消费水平下降担忧。 (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译)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