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外资银行与海外银行

巴菲特投资美国银行 投资者可否搭车发财

来源:财富中文网
2011年08月31日11:08
  对于违约在即的国家来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无疑是最后的一根救命稻草。然而对于深陷危机的公司来说,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也扮演着同样的角色。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曾经在金融危机期间拯救了高盛和通用电气之后,这家投资机构再次发力救市。这一次,这家总部位于奥马哈的财团向美国银行注资50亿美元,平息了外界对于美国最大的银行资金短缺的种种猜测。

  巴菲特手头最不缺的就是现金,因此对于急切盼望能得到他投资的合作伙伴,他经常会毫不手软地提出苛刻的条件。伯克希尔公司与美国银行的交易条款包括:以6%的年股息向伯克希尔公司出售50,000万股优先股;美国银行可以在任何时候以5%的溢价回购这些股份;而且伯克希尔公司在今后10年时间里的任何时候都可以以每股仅7.14美元的价格购入7亿股美国银行认股权证。

  除了股息较低,这笔交易基本上与伯克希尔同高盛的交易如出一辙。2008年秋天,巴菲特通过购买优先股向高盛注资50亿美元,高盛在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将股份赎回。投资的股息高达10%,而且伯克希尔公司也享有收购高盛50亿美元的普通股认股权证的权利。

  高盛交易刚过8天,伯克希尔便以购买优先股的方式为GE这位工业巨头打了一针价值30亿美元的强心剂。股息为10%。交易规定通用电气可以在3年后以10%的溢价也就是33亿美元回购股份。与此同时,伯克希尔公司在交易后5年之内的任何时候都可以以每股22.25美元的价格购入30亿美元的普通股认证股权。

  的确,巴菲特不费吹灰之力就能在交易中大获全胜。这也是普通投资者不敢轻易与巴菲特为伍的主要原因所在。下面的图表显示,巴菲特在通用和高盛的交易中赚的盆满钵盈,但普通投资者就算在投资宣布之日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股票,收益也远不如巴菲特丰厚。 (来源:财富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