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财富故事

巴菲特呼吁多缴富人税 两年可增1000亿欧元税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31日11:22
多缴5%富人税,两年可增1000亿欧元


  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15日振臂呼吁,美国政府应该向包括他在内的富翁收更多的税。巴菲特此言一出,引发民众热议之余,也似乎在欧美富豪圈里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近日,许多富豪都“高风亮节”地站出来向巴菲特学习。

  专题文字 阿景

  法意德富人:让我们多交税

  英国媒体29日报道,最先站出来的是法国富豪,包括法国女首富、欧莱雅公司女继承人贝当古在内的16名富豪联名向法国政府递请愿书,呼吁政府多收他们的税,以缓解法国金融危机。意大利人随后也加入了行动,法拉利老板蒙特泽莫罗也站出来跟媒体说,因为他很富,所以要多交税。

  29日,又有50个德国富人站出来,向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开请求“让我多交点税”,“防止贫富分化再度加大”。提出多交税的50个德国富人属于同一个“富人多交税”组织,他们认为将银行户头里的现金拿出来分分,就算不能解决国家面临的金融危机,至少也能减轻政府的财政负担。

  该组织的创办者迪特尔·莱姆库尔是一名退休医生,他并非富到流油,资产只有150万欧元,该组织的成员也都和他差不多:“我们都不能跟巴菲特或贝当古相提并论,我们只是区区的老师、医生或企业家,我们的财富大多来自继承。”虽然他们的资产跟巴菲特那样的亿万富翁比起来是“九牛一毛,但想法却很超然:“但我们拥有的钱超过了我们的需要。”该组织的声明提出,如果德国向富人多征收5%的富人税,两年就能多1000亿欧元收入。

  “我想跟默克尔说,解决德国财政问题的方案不是缩减开支,那会打击到穷人,而是向富人征收更多的税,”莱姆库尔侃侃而谈,“我们总是听到说要节流,却没听说过要向富人收税。增税就是解决财政危机带来的一系列麻烦的最好方法。钱从哪里来?富人那里!”“必须要采取措施,防止贫富分化再加大。”

  萨科齐希望法国开征临时富人税

  富人们的呼喊似乎正中不少欧洲领袖的下怀。深陷金融危机的法国和西班牙政府都在考虑征收“富人税”。就在上周,法国总统萨科齐也提出了一个方案:向富豪征收临时税,方案是以“特别贡献”的形式,向那些收入超过50万欧元的人征收,时间也可能只持续两年。但这一方案却遭到反对声,萨科齐领导的执政党内的一名议员就表示,应该向富人征收高额的永久税,“他们应该奉献更多”。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