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财富故事

19岁“越狱”天才被苹果“招安”去当实习员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章磊
2011年08月30日19:06
阿利格拉(小图)在推特上宣布了自己去苹果当实习员工的消息
阿利格拉(小图)在推特上宣布了自己去苹果当实习员工的消息


晚报记者 章磊
晚报记者 章磊

  苹果公司近期 “人事变动”不断,先是上周史蒂夫·乔布斯宣布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本周又有一名超级黑客“加盟”。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19岁的著名“越狱”黑客尼古拉斯·阿利格拉被苹果公司“招安”,准备去苹果当一名实习员工。

  “越狱”天才被招安

  相比他的真名,阿利格拉的网名Comex更为网民所熟知年纪轻轻就成为著名“越狱”高手,还是苹果公司iPad2越狱工具JailBreakMe3.0的开发者。去年,阿利格拉开发出Jail-BreakMe2.0之后,就已经被苹果公司看作了“眼中钉”。

  不过,苹果公司用“招安”手段对付黑客无疑十分高明。据《每日邮报》报道,阿利格拉在自己的推特网页上发布消息,称将去苹果公司做实习员工。他写道:“一开始我真的觉得很有趣,但一段时间以后,我逐渐感到厌烦了。所以,下下星期开始,我将去苹果公司实习。 ”

  《每日邮报》称,苹果公司并没有公开确认是否已经招募阿利格拉。另外,阿利格拉也没有透露苹果公司给他划定的工作范围。不过,据悉向他发出邀请的应该是苹果公司的安全团队。

  苹果公司从“越狱”黑客中招募员工,早已不是第一次了。今年早些时候,推送消息软件MobileNotifier开发者彼得·哈亚斯也成为了苹果公司的暑期实习生。

  冲击苹果商业模式

  JailBreakMe2.0是第一款通过i-Phone手机本身就可以进行“越狱”的工具,可运用于任何一台iPhone。用户可以轻松地使用iPhone登陆Jail-breakMe.com,下载需要的应用程序。

  在发布这一软件时,化名Comex的阿利格拉还专门做了介绍:“越狱就是让用户可以简单地使用苹果公司不批准的应用程序,不会对你的设备运行速度产生影响,也不会耗费更多的电量,并且可以随时卸载。 ”

  如果不 “越狱”,iPhone、iPad及iPodTouch等iOS设备的用户只能从iTune下载并使用苹果公司批准的软件。虽然黑客们开发的“越狱”工具并非用于窃取信息或破坏,只是让苹果用户可以在自己的设备上随心所欲地安装软件。可是,这种使得苹果产品更加开放的行为破坏了苹果辛苦构建的在线苹果商店商业模式,冲击了苹果对其数码产品的严密掌控。

  每年损失超1亿美元

  根据苹果之前公布的数据,iOS设备(iPhone、iPodTouch和iPad)贡献了公司2010年第四季度营收的65%。业内人士宣称,虽然没有确切统计数据,但按照最保守估算,苹果每年因为“被越狱”而损失的金额超过1亿美元。

  苹果公司一直绞尽脑汁对付越狱者,申请专利、加快推出安全更新,甚至动用法律手段,数度将“越狱”黑客告上法庭。

  不过,美国法律对黑客活动采取比较宽容的态度。基于计算机技术的“开放性”,美国允许用户自由修改程序,以进一步促进技术的进步与发展。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