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保监会批准上海复星筹建寿险公司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29日08:30
  财经关注

  本报讯 随着保监会近日批准上海复星与美国保德信筹建合资寿险公司,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与其“偶像”巴菲特,又多了几分相似。郭广昌一直以实际行动向巴菲特的经营模式靠近“产业+投资+保险”。保监会24日正式批复,批准美国保德信保险公司与上海复星工 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筹建一家中外合资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筹建期为1年。美国保德信保险占有的股份比例不得超过50%。

  毕业于复旦大学的郭广昌,1992年下海经商,目前旗下复星集团已涉足生物制药、钢铁、房地产、信息产业、商贸流通、金融等领域,直接、间接控股和参股的公司逾100家。复星集团也成为国内最大民营企业集团。据透露,复星与保德信的合资公司可能被命名为“广信人寿”,取自复星主要创始人郭广昌、梁信军的名字。

  复星和保德信拥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对中国保险业“觊觎”多年。保德信金融集团于2005年就作为战略投资者,参股了太平洋人寿。复星对国内保险业更是格外偏爱。在2009年,遭遇金融危机后的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寻求出售旗下亚洲业务友邦保险,郭广昌当时计划通过旗下投资公司参与收购友邦保险大中华区业务,后因报价问题,郭广昌最终退出收购。目前,复星已少量持有一些保险公司股份,上海复星持有新华保险0.9146%股份;上海复星集团还通过旗下多家企业认购永安财险部分股权。

  作者:樊大彧 (来源:YNET.com)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