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中人寿看好银行股:下半年投资配置将增债券组合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8月26日09:12
  本报讯 中国人寿日前发布2011年中报,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中国人寿总资产15468.91亿元,较2010年底增长9.7%,内含价值2964.93亿元。

  保费收入1948.49亿元,同比增长6.1%,但首年保费较2010年同期下降1.0%。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的市场占有率为34.8%。

   应该说中国人寿的中期业绩并不是很理想,下半年将采取何种策略呢?新上任的中国人寿董事长袁力在中国人寿中报业绩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中国人寿将强化基层,加大对基层的培训和投入,使中国人寿多年在基层积累的固有优势更加巩固。

  投资方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家德透露,中国人寿对下半年资本市场的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他说,总体来看,国内A股与香港H股以及欧美市场之间的联系和相互影响在进一步加强。特别是今年下半年,美国政府债信下调后,欧美资本市场和亚洲资本市场都受到了剧烈冲击,这种影响目前还没有完全释放,所以下半年A股市场的走势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下半年,中国人寿会在权益类投资方面保持灵活的配置策略,根据市场变化及时做出调整。目前来看,长债的收益率处于比较好的时期,下半年中国人寿会选择一些收益率好、信誉度高的债券进行适当配置。

  中报还显示,中国人寿目前持有的前十大股票中,银行股占有相当大的比重。刘家德说,未来银行的盈利是可期的,持有大量的银行股票不会有风险,银行股对中国人寿的投资收益贡献会逐步显现出来。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郭奇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