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史上最大震幅会否“震碎”黄金牛市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年08月25日07:56

  金光大道向何方

  永安期货研究院 朱世伟

  “师父,你那紫金钵盂呢?就借我观赏几天行不……不卖,我哪敢去卖啊,我就是观赏几天,忆苦思甜。”八戒这几天一直围着唐总转,三句不离那讨饭的家伙。唐僧暗恼,这猪呆子,为师现在坐拥数百万资产,最近更是和白骨精如胶似漆,好不潇洒,干嘛非要揭贫僧当年过苦日子的底儿?话又说回来,八戒这点花花肠子,唐总并非不知,于是乎,唐僧唤来美猴王。

  “悟空,给为师讲讲最近金价为何频频暴涨,而又在昨夜暴跌?”

  “师父,据老孙了解,主要是对全球宏观经济形势的忧虑情绪造成的。师父,您怎么…”孙经理斜暼一眼唐僧,纳闷这奶油今天咋开始关心行情了。

  “哦,呵呵,悟空啊,不瞒你说,为师最近打算送白骨精一套首饰,不知是选择黄金的好,还是白金的好。那什么,你再给为师分析分析黄金价格走势吧,顺便讲讲这里面有啥子逻辑关系。”唐小生撒起谎来是面不改色气不喘,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气势。

  美猴王暗惊,这个平时只知道念经和在观世音面前撒娇的奶油小生,难道今天是要考核我?还是对俺老孙最近的表现不大满意,开始挑刺儿了?最近俺老孙关注的铜锌铝价格震荡多日,没啥交易机会。正逢金价称雄,幸亏因无聊而仔细研究了下黄金价格;不然,齐天大圣这脸是丢回弼马温了。

  “这个黄金价格,长期来看,是跟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具有较强的相关性的。金价支撑根源是资金成本,而驱动力是避险情绪。”孙总稳定一下情绪,先做个总结概括。

  “嗯,接着说。”唐僧眼睑微搭,表情不喜不怒。

  “短期来看,全球经济都出现了问题。制造业PMI下滑,失业率上升,宽松政策还在维持。多国官府似乎对当前的经济困境束手无策,而削减赤字的阻碍重重。多国利率水平不得不维持在较低水平,融资成本较低,市场流动性依然泛滥。”喝了一口茶,瞅见唐总没有搭话的意思,孙大圣无奈继续单人演讲。

  “由于经济形势增速放缓的现实,引发其他大宗商品需求下滑的忧虑情绪,投资者紧急撤离大宗商品和股市。按常理应该回流债券市场和贵金属市场,然而美国新被下调评级,耶稣老儿麾下的欧洲多国面临债务违约风险,债券市场也仿佛成了一个不安全的地带。最后的避险地,就是黄金——这个亘古不变的硬通货了。”

  “唔,说得有理,你接着讲,为啥昨天大跌?后市怎么看哪?”唐总面无表情,暗暗颔首,大徒弟虽不会拍马屁,但能力强啊,人长得不可爱也不帅,但不影响能赚钱啊。沙老三把二季度的财务报表发给老衲时,还真出乎本帅的预料。

  “昨天大跌,实际上是对美国推出QE3的判断进一步加强,如果QE3最终推出,风险偏好将转移到股票和其他大宗商品;同时价格连续冲高,市场存在获利回吐的需求。这是SPDR减持6.358吨的主因。如果非要做一个预测的话,俺老孙认为,短期仍然面临回调风险,但中长期无疑仍需看涨,年内2000美元/盎司绝不是终点。”美猴王语言铿锵,让唐总信心大增。

  “好了,不错,继续努力啊,悟空!你去忙吧。”唐总大悦,大手一挥,轰走了猴子。猴子走后,唐总拨了电话:“观音姐姐啊,你那批黄金别卖先…”此外,唐总忘了告诉那呆猪,紫金钵盂那玩意不是金的,是铜的,也就配做烟灰缸。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