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阳光产险客服节圆满闭幕 理赔服务效率显著提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8月22日09:5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 5000元以下无异议车损案件案件平均处理周期为0.87天;理赔服务满意度由92.12%上升为92.90%;全系统“三个一客户关爱工程”执行率由客服节前的80.91%提升为89.93%;共送出15000余份续保大礼;全系统共有1339名客户享受了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各级机构组织开展企业风险管理服务活动、“阳光在行动,低碳生活带回家”大型公益活动、“阳光关爱到身边”青年志愿者活动共计230余场次……

  在阳光保险第二届客户服务节闭幕式中,阳光产险总裁罗海平郑重宣布了这组数据。

  8月19日,阳光产险为期三个月的第二届客户服务节圆满落幕。在过去的三个月里,阳光产险围绕着本届客服节“品味阳光享受生活”的主题精心策划了六大主题活动,强力推出了七大车险服务承诺,并在客服节期间认真践行服务承诺,积极组织客服节活动,努力创建阳光服务特色,在锻炼客服队伍、提升机构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

  作为第二届客服节的重头戏之一,阳光产险推出了“更快捷、更方便、更多样”的客户服务举措,推出“车险服务承诺”升级活动。包括“免单证、一环节、报案24小时赔付”、“关爱三个一”、“VIP贵宾服务”、“非事故道路救援(电销客户)”、“三维通赔”、“客户自主查询”“购物优惠”七大车险服务承诺。为了保障承诺扎实落地,阳光产险采取了量化管理模式从理赔服务效率、理赔服务品质、客户体验改善、增值服务普及等维度监控分公司服务承诺的兑现效果:

  理赔服务效率显著提升

  7月25日14时22分,阳光产险浙江省分公司接到一客户出险报案,分公司查勘员立即与报案人联系,了解事故经过,拍摄车辆损失照片,确认事故责任后在现场将案件录入系统,上传相关单证及银行卡信息,该案于2011年7月25日14时47分核赔完成并支付,从报案到结案仅用了25分钟。客户在收到赔款支付短信后主动打电话给分公司查勘员,再次对阳光服务做出了非常高的评价。

  5月25日,阳光产险无锡中心支公司接到一起单方车损事故报案,无锡中支客户服务部快速行动,仅用45分钟即完成了从客户报案到赔款支付的全过程,得到了客户的高度好评。

  7月2日,阳光产险四川省分公司成都客服中心接到调度,分公司承保的一车险客户在彭州某地发生一起单方事故,标的车受损,客户在现场等待事故处理。接到调度后,成都客服中心查勘员迅速赶赴事故现场,勘验事故原因及损失状况。在确定保险责任后,查勘员立即启动车险快赔程序,现场定损、拍摄驾驶证、行车证、被保险人身份证、收集被保险人帐户信息。从客户报案到支付赔款,全程仅用时51分钟。

  近日,阳光产险青海省分公司接到客户出险报案,分公司查勘员于20分钟之内到达现场进行查勘,很快认定事故出险原因,核定损失金额。在征得客户同意后,查勘员在现场收集索赔资料、拍摄驾驶证、行驶证、被保险人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在出险后不到6个小时就顺利完成理赔工作。

  翻开阳光产险理赔档案,如上述“快赔”案件尤其引人注目。客户对保险公司的感知很大程度上来源于理赔服务,本次客服节中,阳光产险在“满意理赔”上下足了功夫。随着网上车险理赔系统快赔平台在全国范围内的上线,阳光产险各级机构均实现了“免单证、一环节、报案24小时赔付”承诺的有效落地。这项针对5000元以下无异议车损案件,免单证、报案后24小时赔付的快速理赔服务举措大大缩短了客户办理车险理赔的速度,不断赢得客户的认可和赞誉。截至目前,阳光产险系统内5000元以下无异议车损案件案件平均处理周期为0.87天。

  服务品质有所改善

  客户对理赔服务是否满意,服务过程中服务人员的态度、技能等方面的表现是一项很重要的评判标准,阳光人将“让我们的服务成为客户选择阳光的理由”作为客户服务理念。客服节期间,阳光产险理赔服务品质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理赔满意度由客服节实施前的92.12%上升为92.90%。

  客户体验彰显阳光特色

  在阳光产险,有这样的一个“习惯”。事故现场,您总能看到阳光人忙碌的身影;事故现场,在您口渴时,无聊等待时,骄阳似火时,下雨下雪时,天气寒冷时,阳光人总会想您所想,真诚地递上一瓶阳光水、一份阳光报、一把阳光伞,一件阳光大衣。为了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借客服节举办之际,阳光产险各级机构加大了“三个一客户关爱工程”执行的决心和力度。全系统“三个一”执行率由客服节前的80.91%提升为89.93%,阳光人用爱心和执着,为客户带来温暖与便捷。

  客户增值服务进一步普及

  “非事故道路救援(电销客户专属)”服务是阳光产险电销事业部在进行细致调研后为“4S服务体系”的搭建迈出的又一步。在救援服务网络覆盖区域内,持有阳光产险电销服务卡的客户,在行驶途中遇到车辆机械故障(不包括交通事故导致的车辆故障),只需拨打24小时救援服务专线4000-000-000转9,即可享受包括现场修理、拖车、应急加油等在内的24小时全天候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同时,救援服务还进行了延伸,为阳光产险电销客户提供旅行医疗救援服务以及包括24小时咨询预定热线、出行线路设置、旅游景区介绍、车辆租赁等在内的增值服务。电销车险客户非事故道路救援量由客服节前的183件上升为347件,公司增值服务普及面正在迅速扩展。

  至此,阳光产险第二届客户服务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客服节期间,阳光产险以强化员工服务意识、改善服务质量、密切客户关系作为推手,打造具有阳光特色的客户服务,传递客户关爱文化。力争通过新的服务标准为客户提供更加愉快的服务体验,通过持续高品质服务不断赢得广大客户对阳光的信赖、认同与支持,实现公司与客户的共同成长。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阳光产险将秉承着“让我们的服务成为客户选择阳光的理由”的服务理念,一如既往的坚持走服务创新之路,让阳光关爱洒满世界,让阳光服务赢得世界,向着“打造最具品质和成长力的保险公司”目标奋力前行。 (潘学恒)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