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甘肃保监局开33万罚单 人保财险造假被罚20万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8月20日11:27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记者 朱瑶)保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甘肃保监局开出的三份行政处罚决定。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新华人寿酒泉支公司及太平人寿酒泉支公司由于编制虚假资料和委托无合法资格的个人从事保险销售活动等不合规行为被罚款共计33万元。

  据了解,人保财险甘肃分公司2009年末存在编制虚假资料的行为,2010年则存在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保险费率的行为。甘肃保监局认为,上述行为均违反了《保险法》的相关规定,决定对其两项违规行为分别处于十万元罚款,共计二十万元。

  同样由于去年存在编制虚假资料的行为,新华人寿酒泉中心支公司也被处予罚款五万元。处罚书显示,由于在2010年存在编制虚假资料的行为和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个人从事保险销售活动的行为,甘肃保监局决定对其处予两项共计八万元的罚款。

  在对太平人寿酒泉中心支公司的处罚决定中,此公司被指出去年存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的行为,被处罚款两万元。而和新华人寿同样存在的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个人从事保险销售活动的行为,也被罚款三万元。

  在7月中旬举行的2011年上半年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指出,今年以来,保险监管机构继续加大了检查力度,促进保险市场规范有序运行。在检查内容上,财产险重点检查公司业务、财务数据不真实,尤其是虚假列支中介费、虚假理赔、虚假列支营业费用、虚假计提准备金等违法违规问题;人身险重点检查销售误导、银保账外暗中支付手续费、团险业务违规和资金管控等问题;检查对象上,主要抓住市场份额较高、对市场影响较大,以及违规行为较多的公司。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