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马明哲:10年内集团保险银行投资“三分天下”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8月19日07:20

  昨日,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在该公司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称,该集团去年曾做过一个针对综合金融的发展规划,即用5年时间,让保险业务和非保险业务在平安集团内部的比重各占一半;用10年时间,使保险、银行、投资这三大主营业务的占比各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深发展A

  为三分之一。

  马明哲对本报记者表示:“在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体系里,银行是一个很重要的支柱,除了自身发展以外,还是"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的重要平台。银行业务的发展,还要依托整个平安集团资源,为平安集团6000万客户及2000万企业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事实上,平安集团旗下银行业务利润贡献已有较大提升,半年报显示,平安集团银行和投资业务利润贡献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4.7个百分点至27.3%。上半年,银行业务实现净利润23.9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7.1%。其中包括来自平安银行的净利润和按权益法确认对深发展的应占联营企业损益。

  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孙建一昨日表示,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两家合并还没有最终结束,“现在是过渡阶段。下一步,深发展将吸收合并平安银行余下的9%左右的股权,按照国务院要求,两家银行将最终合为一家银行。”

  对于200亿元注资,是否会影响平安集团自身偿付能力的问题,平安集团首席财务官姚波称,并不需要有这方面的担心,“这笔钱原来放在集团层面,现在注入到子公司层面,这笔钱还是在集团内,不会对集团的偿付能力产生影响。如果以200亿元上限进行注资,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会有3%左右的提高。深发展作为独立的上市公司,应该会做好自己的资金规划,同时,平安集团作为深发展的控股大股东,也会考虑深发展未来的资本需求。”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表示,平安集团已经为收购深发展做了从人才储备到资金安排的充分准备,资本金的补充工作需待两行合并完成后才能进行。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