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日元

日元持续升值令日本出口行业雪上加霜

来源:环球外汇网
2011年08月18日10:54
  作为出口导向型国家的日本,日元持续升值导致该国出口经济严重“内伤”。同时,全球经济均出现不同程度放缓,外部需求低迷,令日本出口经济雪上加霜。

  受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全球经济二次衰退忧虑及欧债危机影响,国际资金持续流入日元等避险资产中,导致日元兑美元过去6个月累计上涨8.9%。

  今年以来,日本当局两次入市干预,企图遏制日元进一步升值,但效果不尽人意。据一项调查显示,70%的企业认为目前日元汇率已经对企业盈利造成影响。若日元升值态势再持续1-6个月,接近90%的企业将受到负面影响。

  日本财务省周四(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出口年率下降3.3%,超出市场预期的年率下降2.4%,经季调后月率上升0.8%;进口年率上升9.9%,低于市场预期的年率上升10.9%;贸易盈余为725亿日元,优于市场预期的710亿日元。日本7月对中国出口年率下降1%,对亚洲出口年率下降2.7%,对美国出口年率下降8.2%。

  在线货币交易公司Global Futures & Forex Ltd。驻东京资深经济家前川晃(AkiraMaekawa)指出,这个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目前依靠出口复苏来帮助受3月强震侵袭的经济回升。然而,日元兑美元过去3个月升值6%和国外经济增长减缓,削弱了经济持续复苏的展望。

  大和证券资本市场(Daiwa Securities Capital Markets Co.)资深经济学家MaikoNoguchi表示,日元维持强势已有一段时间,对出口当然造成负面影响,日本出口虽然稍微落后市场预期,但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全球经济出现转疲征兆,海外需求是否将持续萎缩。 (来源:环球外汇网)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