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人民币 > 人民币汇率

陈志武:人民币对欧元等非美货币将贬值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8月17日08:38
  昨天在诺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南京)财富管理中心举办的“财富资本化与金融的逻辑”论坛上,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特聘教授陈志武表示,美债危机短期是坏消息,但是长期来说利好股市债市,因为美国政府要在债市融资来还债,势必要先讨好投资者。他还预计,尽管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但随着美元的大幅贬值,人民币对欧元等非美货币也将贬值,建议投资者将人民币换成欧元、日元、加元、澳元等货币。

  美国国债危机利好股市债市

  陈志武表示,美国国债危机短期是坏消息,但是长期来说是件好事。之所以美国、欧盟、日本等普遍出现国债危机、财政危机,是因为过去几十年,就是二战以后全球范围之内的福利国家的膨胀已经达到了没有办法持续的程度。实际上,美国今年的财政赤字预计会达到GDP的12%,而美国今年的联邦政府的财政税收预计是两万两千亿美元,大概是今年美国GDP的14.5%的水平,远远低于中国预算内财政税收占GDP25%的水平,因此,如果美国政府提高征税税率,就不会有财政危机。

  陈志武表示,美国出现财政赤字,对债券市场、金融市场等长期而言是利好,因为为了弥补财政赤字,美国政府一定要去债市融资,因此它就会对股市、债市的投资者很在意,有利于股市债市走好。

  建议把人民币换成非美货币

  去年以来的紧缩政策造成了很多中小民营企业关门,对此,陈志武表示,如果政策不改变,会大大的影响今年和明年的就业,最近政府的货币政策的倾向性是基本上不变,但是有可能会在货币政策的结构上做一些调整,有一种可能是把存款准备金往下调,但是同时把利率往上调。这样对民营企业会更加公平。眼下民营企业的借款利率远高于银行贷款利率,但银行还是不愿意借,因为银行的额度太紧张了。

  陈志武预计,人民币接下来的升值会更快一些,这样有两个好处:一是把通胀的压力降低一些,二是为大家提供了投资机会。他表示,由于人民币跟美元挂钩,在过去一个星期美元又重新出现了贬值的趋势,这样一来人民币也将随着美元相对于欧元、日元、加元、澳元等非美货币出现贬值。因此,如果你考虑到境外投资,你可以把人民币换成欧元、日元、加元、澳元然后到这些国家去做投资,那样就会赚的更多。

  作者:陈春林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