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重仓零售银行股 股神巴菲特押下年内最大赌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1年08月17日09:25
  面对停滞不前的经济和摇摇欲坠的股市,巴菲特会怎么做?

  据美国证监会(SEC)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股神”在今年2季度大举买入零售和银行股,其中,投资零售折扣商DollarGeneral,更被看成是对下滑经济的一次豪赌。相比之下,“鳄鱼”索罗斯同期却做出相反动作,大量抛售手中的银行股。

  银行股上“逆向行驶”

  身着一身黑色西装的巴菲特,在接受PBS台名记查理?罗斯采访时毫不掩饰地表示,“我喜欢在市场下跌时买进,上周一,我们在股市上的投入比今年其余的任何一天都要多。”

  巴菲特所指的“上周一”,即8月8日。当天,受标普下调美国评级影响,标普500指数狂泻近7%,创下自2008年12月以来最深跌幅。而在巴菲特抄底以后,标普500指数已累计反弹8%。

  故事到此还未结束。据SEC资料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巴菲特为其创始人)2季度共建仓2只股票,分别是零售折扣商DollarGeneral与风险信息商VeriskAnalytics。其中,买入前者150万股,价值5080万美元;买入后者210万股,价值7270万美元。另外,还增持万事达卡189万股,持股接近翻倍。增持富国银行2.75%股份。至于减持方面,仅卖出卡夫食品574万股。

  对于同一家公司――富国银行,索罗斯却选择“逆向行驶”。今年2季度,索罗斯基金分别卖出340万股富国银行和290万股花旗。同期,还增持摩托罗拉解决方案120万股,奢侈品牌拉夫?劳伦近50万股。

  有意思的是,去年伯克希尔曾聘请ToddCombs为投资经理,让后者负责管理30亿美元基金。作为潜在的股神接班人,Combs可以完全不经巴菲特自由交易。据知情人士称,买进DollarGeneral可能是Combs的意思,这样一来,可以扩大对零售折扣商的投资。目前,巴菲特还持有沃尔玛和Costco两家零售商股票。对此,AvondalePartners的零售行研MarkMontagna认为,投资DollarGeneral是巴菲特对下滑经济的一次豪赌。

  美债持仓爆股神秘密

  巴菲特增持银行股有错吗?这很难说。但从今年2季度以来,富国银行已累计下跌21%。另外,除富国外,巴菲特前3大持仓分别是可口可乐、美国运通和宝洁。2季度至今,3家公司平均涨幅1.5%,跑赢同期道指近8个百分点。

  银行股雪崩,巴菲特却越跌越买,伯克希尔676亿美元的投资市值中高达37%是金融股。股神热爱华尔街,事实真的如此吗?

  美股资深研究员钟日昕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巴菲特和索罗斯在投资银行股上出现分歧,主要因两者交易类型不同。由于美国各银行均持有大量美国国债,巴菲特买入银行股正暗示其看好美债市场。因为一旦美债价格大幅下跌,必然连累相关银行股。至于索罗斯,由于其将对外关闭量子基金,其清仓过程可能没有过多代表性。但需要注意的是,大鳄保尔森在2季度将所持美国银行头寸砍掉近一半,表明其对银行股已较悲观。

  然而,股神上周五的一次不经意讲话却泄露“天机”。据悉,他表示,在公司持有的470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资产中,有400亿美元以上为短期国库券。标普降级不会引诱我卖出,对美国国债的持仓将继续保持在这个水平。这意味着,如果巴菲特抛售美债,相当于承认看空银行股,进而将削弱其持有的重仓银行股价值。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