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讲座第81期:目前通胀下哪些投资渠道更给力?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15日16:31

    讲师与网友互动   积极回答网友提问

  网友:刚才提到合理的资产配置,对于家庭月收入两到三万的人来说有没有一个比例,除去还房贷养车养小孩应该存多少,这个钱应该怎么分配,能否给一个建议?

  张浩:按每月月收入两三万,房子、孩子整个花销很大,理财考虑的是开源,如果两三万是确定的话先考虑支出,先把支出锁定。我在哪块花多少钱有一个预算,不是说我挣两三万随便花了,千万不要有随便花的想法。过日子理财最好每一项支出都有一个预算,如果收入多少确定了支出多少大概确定,剩下就是我结余,对于结余方面如何做规划,这样的规划就是我们讲的资产配置,资产配置涉及到你有进攻型的,你有防守型的,你有中场型的有转移风险型的。运用不同的金融工具,同时结合个人的投资理财风格、风险承受能力来确定你的激进型占比多少,稳健型占比多少,多少是前锋配一个前锋还是配三个前锋,千万不要都是前锋,你配几个后卫,你配几个中场,这是按风险收益来考虑,还有一个按期限考虑。刚才谈到一点,所有理财都是有目的的,理财赚钱不是仅仅收益高就好,理财的目的是要服务于你日常生活,未来的理财目标买房子还是给孩子储备教育金还是养老还是做医疗储备还是其它用途包括投资。所有这些都是结合到未来的最终目的,你的理财最好定位到你最终的用途,如果我可以定位到最终用途,现在联系到最终用途,我现在就可以明确从现在这里走到这个目标大概如何来实现,通过什么工具,大概用多长时间,预期收益是多少来实现。考虑风险收益,明确用途,这个用途有明确用途有中期用途有长期用途。根据流动性再来考虑,根据我的风险收益性,根据我的流动性和理财目标进行考虑。明确之后选产品就好了,对比产品选产品。

  网友:现在通胀率这么高的情况下定存还有意义吗?现在做黄金的话,黄金不可能有一个短期的收益能看见。

  张浩:无奈之举。如果我不定存的话我放活期利息更低损失更大,除非我有更好的投资领域投资渠道,它的安全性、收益性都比定存要好,比买国债要好就可以。所有金融产品有三性,收益性、风险性、流动性,活期随时取出来还是放五年十年不能动。除了刚才说半年之内流动性好的,首先明确安全性,有了安全性要不要,如果要求安全性就不可能期望高收益,这三性不可能都占全的,顶多占两性。即便发展到今天也没有三项都满足的,又高收益又没风险又想用随时用,基本没有。

  网友:您特别提到一定要顺势而为,作为我们这种新时代都属于比较年轻的人金融和经济的基础知识相对来说都是有,但是我们怎么样把控,通过各种信息的搜索掌握整个大势的趋势。我本身学会计的,也和经济沾边,我们很多人不是学这个的,平时工作很忙没有渠道掌握这么多的信息,凭您的经验我们怎么更有效率通过这么复杂这么大的信息量把握这个大势,给我们提供一个建议和渠道能不能效率更高一些?

  张浩:人类发展到今天,人类所积累的知识再博学的人也没法都懂,只是在某个领域擅长,面对浩如烟海的知识是不可能的,怎么快速了解这么多资讯,把原来不擅长的变成擅长的,最聪明的做法就是社会分工借助别人优势,做自己擅长的就好了,自己不擅长的交给擅长的去做。如果我做企业对财务不了解要请专业的财务人员,对法律不了解请专业的法律人员,对投资不了解我就请专业的投资人员,不要想自己什么都擅长,这个是不太可能的。你花的时间要考虑到时间成本,积累知识至少每天要关注资讯,如果关注的兴趣不大或者对你的效率不大,每天花几个小时关注这些事产生的价值并不是成正比,与其这样最聪明智慧的做法就是借势,顺势借势。我们抓的不是把这个经济形势看透或者怎么样,这个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甄选自己能信得过的相应领域的专家。确实花太多时间去自己擅长这方面那绝对要花太多时间和成本的,这个是自己绝对不可能达到的。

  网友:二三线的房地产现在还有投资空间吗?

  张浩:看政策,资金没有流出,什么时候流出就看上一级看政策。如果二三四线城市限购,打压的政策延伸到这个领域,那就要小心,至少目前没有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