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讲座第81期:目前通胀下哪些投资渠道更给力?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8月15日16:31

  随着CPI指数的逐渐走高,银行频繁加息,在下半年不确定的宏观经济中,哪些理财方式值得市民关注?搜狐理财频道特邀平安财富(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私募基金经理张浩先生,从股票、基金、房产及海外房产、银行理财这四大投资渠道全方位分析,深入剖析投资背后的智慧与策略。以下是讲座实录:

  主持人:张浩先生于2001年起从事期货投资与分析,10年金融市场投资经验,国内较早一批拥有国际证照的国际注册理财顾问师(2006年获得),最早开始综合理财规划实践的全能型理财师,2011年上半年业绩保持正收益,跑赢90%国内公募和私募基金。他今天演讲的内容是“通胀下哪些投资渠道更给力?”之后是精彩的互动环节,请大家不要轻易走开。下面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张浩先生分享理财之道,掌声有请。

  张浩:今天很荣幸和大家做一个关于理财话题的交流,还没毕业被老师推荐做期货投资分析操盘,01年底开始做投资,对国内和国际金融市场包括商品、黄金、原油、国际金融市场包括国内的股市还有其它的很多投资领域都有一些经验,后来去了中国平安理财部,04年底刚成立的部门,在里面做综合理财做了五年。当时国内真正的理财和理财规划现在谈的理财话题大家很熟了,那时候刚刚开始兴起,在国内是比较早的一批拿到国际证照的注册理财师,去年从那边工作满五年各方面积累成熟,未来会有更大的发挥或者说成长的领域和机会就出来从事私募基金工作。今天受搜狐邀请也是第一次合作,在今天下午来做一个目前阶段大家共同希望了解和关心的话题做一些沟通。

  今天尽量让大家对现在的经济形势包括国际经济形势包括具体的金融产品的情况包括未来如何更好去操作,机会在哪儿,如何更好做一些我们自己的理财争取讲得更好,主要讲四块,股市、基金、房地产、黄金。讲得不好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近期国际市场震动  CPI高涨并非我国独有

 张浩:现在这个阶段都有什么样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或者大家关注的话题在理财和经济方面。

  网友:最近黄金涨的比较厉害,最近我们跟进黄金还是等再降降才可以?

  张浩:后面有一个环节重点讲黄金的问题,这个问题是一个非常好的领域。黄金为什么飙升?

  网友:美元贬值。

  张浩:美元贬值在最近至少有三四个月是没有出现明显大的变动,基本就是在一个区间振荡,上下也就是五个指数。黄金天然是货币,没有比黄金更适合做货币的,在人类历史上没有比这样一个物质来讲更适合具备货币属性的。刚才谈到黄金谈到美元汇率,美元汇率实际没跌,为什么会觉得应该是跌?股票最近缩水的比较多,基本是普跌,国内还好一些,标普、道琼斯、纳斯达克下跌的幅度是瀑布式下跌,11个交易日跌了11%,比这个还要狠的是欧洲股市,欧洲股市为什么下跌?表面原因有希腊的问题,有法国评级要下降的问题,有欧盟龙头德国的问题,还有一些其它的债务危机问题包括意大利包括西班牙,甚至最近还看到英国也出现一些骚乱问题,好像问题很多,除了这些之外跟我们密切相关的是什么?2011上半年通胀水平已经不算低了,7月份公布的CPI达到6.5,创今年的新高应该说是最近三年的新高,可以往金融危机之后上一轮牛市CPI的高点到现在又迎来一个没有超过但是也进入一个新的上涨阶段,而且CPI不是我们独有的,高CPI高通胀不是现在独有的,比我们狠的多的是。现在投资大家关心什么其它领域?房价、国债。国内的国债抢的很厉害吗?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