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桶装方便面涨价消息被确认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8月11日14:42

  商报讯(记者 李冰)虽然北京市场上的方便面还未出现大面积涨价,但是提价消息已获企业确认。

  台湾统一企业的相关工作人员昨日向记者表示,因方便面成本上涨的压力,该公司对容器面在部分零售渠道进行了价格调整,每桶提高0.3元。而另一家方便面龙头企业康师傅北京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李宜霖则表示,自己对产品是否提价的事情尚不清楚,需要向总部核实,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未得到确切回复。

  根据市场消息,占据国内方便面五成以上份额的康师傅,自本月1日开始对旗下桶装方便面进行了价格调整,每件(12桶)出厂价提高2元,终端销售价格每桶提升0.3元。今年3月底,康师傅曾表示由于原料价格不断上涨,企业将于4月起对旗下容器面提价0.5元,但是随后因遭到消费者炮轰及发改委约谈,暂时压下了提价的计划。

  而引发消费者不满的正是方便面的频繁提价。今年一季度时,康师傅和统一都不约而同地对旗下袋装面提价0.1元。“康师傅和统一是行业的两大龙头,两家企业的每次同时提价都会引起整个行业的提价潮。”有行业人士点评道。对于生产商提价行为尚未反映到终端市场的情况,该人士表示,可能是因为零售终端都有一定的存货量,提价真正到达终端还需要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王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