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从破产四次到成功投资教练 解读最强投资达人

来源:理财周报
2011年08月08日06:27

  专攻美股1年收益4倍,不看K线只看公司

  隔夜交易曾大输,选股重现金流,“对于中国投资者,年报是了解美股公司重要的渠道”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黄剑/文

  陈乐维是一个有着15年美股经验的投资达人,用他自己的话说,“生于美股,长于美股”。

  尽管陈乐维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人,然而他自述,第一次涉足股市即是纳斯达克,而不是国内股市。

  专攻纽约和纳斯达克

  两市普通股,1年收益4倍

  1996年,A股市场方兴未艾,一场场“淘金梦”引导着中国无数股民前赴后继涌入股市。彼时,陈乐维刚从大学毕业,有一份谈不上热爱的工作。

  股市的诱惑与朋友的“怂恿”自然让陈乐维蠢蠢欲动。正当他准备入市之时,一位早已浸淫于股市多年的朋友则建议他试试美股。从此,他开始踏足美股,渐渐游刃于纽约和纳斯达克两大证券市场。

  “我从来没有在国内做过股票,总觉得弄不懂这个市场,而且相比于美股,国内股市中国的上市公司估值普遍很高,管理糟糕、不够透明……”对于自己为何并非从国内股市成长,陈乐维仿佛有说不完的理由。

  在美股市场摸爬十数年,陈乐维专做纽约和纳斯达克两市普通股,收益颇丰。面对记者采访,陈乐维并不愿意透露具体获益数目,但他说道:“2009年,一年左右的时间,我的投资收益大概在4倍。”

  爱隔夜交易曾大输,

  选股重公司

  陈乐维介绍,他的操作策略其实很简单,主要就是利用波段操作炒股。在陈乐维看来,长线、中线、短线操作的界限其实并不明显,“最重要是稳”。他认为这跟性格有关:“我并不喜欢过于激进。”

  刚进市场时,陈乐维一度操作风格颇为激进,热衷短线操作,以隔夜交易为主,日间交易偶尔也做,然而这让他几乎输光所有的资金。“后来看了不少年报,也逐渐学会利用杠杆,之后的投资收益率一般维持在150%以上。”

  其实在选股的时候,陈乐维就表现出他的“稳”。在他的眼中,最重要的是公司。而对于操作技术并不以为意,他始终觉得根据所谓K线图、10日均线、100日均线等买卖股票的逻辑有问题,真正可靠的是公司本身。

  爱读年报,看重现金流自由度

  陈乐维自称酷爱读年报,这或许跟很多投资者大相径庭。“对于中国投资者而言,年报常常是了解一家美股公司最重要的渠道。”

  陈乐维只投资自己弄懂了的公司。而只有透过年报,了解公司的基本面,如损益状况,资产负债如何,高管的薪资福利中是否有过多期权和股票,供货商情况等等,才可能认识到一个公司的成长性,对其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

  “只是真正沉下心来阅读数百数千份研报的人很少,因为太枯燥,也因为中国投资者对于英文有着天生的排斥感。”陈乐维不无遗憾地说。

  陈乐维透露,他在选股最看重的一点即是公司现金流自由度,此外还有行业前景。“如果现金流动性可以的话,我会购买。”他介绍,至今自己已买卖过20多家公司的普通股,均是高成长性的好公司,但有一家公司因为债务问题,令其大亏不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