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从破产四次到成功投资教练 解读最强投资达人

来源:理财周报
2011年08月08日06:27

  最强投资达人

  理财周报记者 张伟湘/文

  在股海跌荡起浮中,少有人完胜,

  但大浪淘沙之后,仍有强者踩住风险,让获利飞。

  他们是最强的投资达人,在A股,在港股,在美股。

  他们的战绩、操作方法,或许会让

你瞠目结舌,但是市场先生为他们鼓掌。

  有一些存在超乎逻辑。信不信由你。

  时入八月,美国的QE3阴云和国债上限风波依次袭来,而欧陆也爆发了投资者对欧猪三国主权债务越来越明显的担忧。此举令瑞士和日本等国的债券成为投资圈内的新宠。但也加剧了新兴市场的风险。

  印度股市已连续第二周下跌,香港恒生指数则在21500点至23000点区间内徘徊。而在中国内地市场,上证综指曾在几天前低见2654点。耐人寻味的是,这一点位早在两年前的2009年5月就已达到。

  事实证明,在经历了两年的波折后,中国的股市似乎又回到了经济刺激政策出台后行情的原点。在这跌宕起伏的市场中,不少著名的投资者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有香港股神之称的惠理集团主席谢清海,其重仓的某只股票已有除牌风险,如果不幸发生,则其将损失数亿港元。而其他基金重仓的内地铁路股,由于前期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也“跌跌不休”。

  这就是市场的风险,也是市场的魅力所在。所谓有失败者,就有成功者。在这两年的波动中,也有不少投资人获得了巨大的回报,他们中有机构投资者,也有散户,既有资深的基金经理,也有民间的草根。

  不过,他们的共同点是,他们都有对市场的感悟,以及对自身的理解。他们明白,什么操作手法对自己是最有裨益的,他们也明白,什么时候需要规避风险。

  曾在2009年夺得世界对冲基金绩效排名第二位的睿智金融执行董事张承良说,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投资机遇在中国,而素有草根出身股神之誉的香港投资者曹仁超也说,势在东方。

  某种程度上说,目前的市场中人,假以时日,谁都有成功投资的机会。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对投资心态的锤炼。年仅而立的香港美林的一位操盘手,曾在短短的3年内获得超过1000%的回报,他的投资利器是权证,这个一般投资者不敢问津的衍生工具。他说,获利的基础是严格的风险控制,为了稳定心态,他每天都要按几百次计数器。

  而香港恒生银行的总经理更是不折不扣的“闲士”,年薪过百万的他没有私家车,每天步行半个小时上班。他的投资决策,就是保守加保守。

  也许这些经历了市场风风雨雨的投资者,最后都相信,心智可能才是决胜的利器。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