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郎咸平:我没有炒股 投资主要买欧元美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7月18日07:12

  昨日,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如约莅临成都,参加复地·复城国际项目推介会暨郎咸平“郎眼看世界 解读新成渝”大师讲坛。700多名成渝经济界人士聆听了郎咸平长达2个多小时的演讲。郎咸平重点谈了他对中国制造业、楼市的看法。此外,他还自曝投资情况,称自己没有炒股,投资主要是购买欧元美元。

  现场人士爆满

  由于场地有限,此次主办方特邀了500多名成渝经济界人士参加郎咸平“郎眼看世界 解读新成渝”大师讲坛,但昨日的现场情况完全超出了主办方的预计。“许多特邀人士邀请了朋友、家人听郎咸平的演讲,所以参会的听众超过了700人”,主办方对记者介绍道,“只好临时增加了150个座位,剩下的50多人只能站着听。”

  记者了解到,昨日“赴约”郎咸平的人士主要是来自成渝的房地产、医药、金融、投资界的“大佬”,包括复地集团副总裁成都复地公司总经理程军、策源经济西南区总经理张焱等,甚至远在东部地区的企业负责人,如上海联创建筑设计总监Robert、AECOM中国区景观建筑沈姓副董事长也莅临参会。

  一位来自某知名证券公司的资深分析师对记者表示,“一直关注郎咸平的活动,他的观点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有助于思考一些问题时,得到一点新启发。”

  为制造业开“药方”

  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上半年进出口数据显示,1~6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17036.7亿美元,其中出口8743亿美元,同比增长24%。6月单月出口增速为17.9%,连续3个月下滑,显示出口增长在外需放缓的形势下继续减速。

  对此,许多经济学家表示,东部地区如服装、纺织等制造业开工率不高,中国的制造业现在面临着很大的困难。昨日,郎咸平对此做了重点的评论,他表示,中国的制造业面临着较大的危机。

  他分析道,“成本上升、没有定价权、税费较高是制造业面临的主要困难”,他举例说,“去年央视做了一期《牛肉干旅行记》,从出厂到销售地,各种成本占到了牛肉干零售价的90%以上。”而对于制造业危机产生的影响,他表示,制造业危机迫使资金大量进入房地产行业,从而造成了房价越炒越高的局面。对此,他开出了一个“方子”,“要解决中国的楼市问题必须先医好制造业,定价权则决定90%的利润归属”,他认为,中国要从货币和成本两个方面入手争取定价权,才能掌控制造业。

  利用汇率波动投资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会的大部分人在房产、股市和奢侈品方面有投资,因此很多人私下非常好奇郎咸平的日常理财。不少人提问,“郎咸平有没有投资股市?郎咸平对中国当前整体投资情况怎么看?”

  郎咸平对此也毫不避讳,他自曝称,“我没有投资股市,除了购置了少量的房产外,主要是从事一点欧元和美元投资,收益还可以”。至于为何不投资当前热门的股市和奢侈品,而热衷货币呢?

  他表示,“主要是个人喜好的原因,日元对美元相对稳定,但欧元和美元波动较大,可以获得收益”。他还现场传授了一个投资秘方“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在1.45~1.25之间波动,可以买卖”。

  对于中国当下的整体投资情况,他表示并不乐观。对于中国楼市的整体情况,他认为并不乐观;对于股市(A股),他称“存在二次探底等风险”;很多人也购买银行的理财产品,但“理财产品不能保底,跑不过CPI”;而对于目前被热炒的黄金,他却认为,“黄金并不保值”。他总体概括说,当前投资市场总体情况是“高风险、低收益”。

  成都商报记者 席大伟 摄影记者 卢祥龙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