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理财新品与投资报告

"揽存大战"滋生乱象 民生银行仍售涉嫌违规产品

来源:第一理财网
2011年07月14日09:55
  6月末各银行间的“揽存大战”中,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率和火爆的发行局面引起投资者的关注,而其中的理财产品乱象也引发监管部门的重视。银监会日前召集各商业银行召开理财业务会议,点名6项银行理财模式属于违规操作。但是记者7月12日调查济南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发现 ,涉嫌违规的产品仍然在售。

  涉嫌违规产品济南仍有售

  有消息称,银监会近日下发到各银行的会议纪要中,银监会相关负责人将六项银行理财模式界定为违规,包括:同业存款存放本行、购买他行理财产品、投向政府融资、绕过信托做信托受益权产品、委托贷款理财产品、票据资产理财产品。据业内知情人士介绍,这六种模式的特点是涉及多对多、期限错配、资金投向不明,容易滋生风险,因此被银监会叫停。

  12日,记者在位于经七路的民生银行(600016)济南分行营业部看到,该行目前正在销售的理财产品中,仍有涉及被叫停的投资模式。该行在售的“非凡资产管理(增利型)”理财产品103期产品说明中提到,该理财产品销售所汇集的资金将投资的项目中包括“银行理财产品”。

  记者就这一问题提出质疑,该行理财经理表示,他们对银监会的新规定还不知情。这位理财经理同时告诉记者,本款理财产品的主要投资方向是各种债券和票据,因此投资方向稳健,风险等级低。至于宣传单页上提到的“银行理财产品”一项,她表示“即使投资,比例也很小”。

  据了解,投资于他行的理财产品,银行互相持有对方信贷资产可以隐藏信贷规模,既可让自己的信贷资产出表,又通过持有他行信贷资产享有贷款收益,因此受到一些银行的青睐。

  作者:王颖军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