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收藏

赏宝:乌鲁木齐一藏友收藏“小破碗”价值20万

来源:亚心网 作者:孙江红
2011年07月02日13:38
  6月27日,乌鲁木齐藏友章宗林带来一只“有点破烂、有点陈旧”的小花碗,经晨报我家有宝俱乐部专家鉴定后,估价20万元。

明代瓷碗
明代瓷碗

  “这是500多年前明代嘉靖时期的五彩百鸟朝凤碗。”专家介绍说,这种五彩朝凤题材的碗曾是元明时期最流行的一种瓷器,现流传下来的已经很少了。

  “这碗非常有艺术欣赏价值,色彩丰富,釉色莹润。碗上面所画的百鸟朝凤很写意,反映出鸟的自由和快乐,情趣十足。”专家表示,老瓷器之所以珍贵,有个重要原因就是瓷器上的纹饰全是当时艺人用釉彩手绘的。

  此外,这个瓷碗还承载了明代烧瓷工艺五彩的特点,即以黄彩打底,再上红彩,烧三次才成,“以黄托红”的工艺在瓷器界非常珍贵。

  “前几年,在香港嘉士德拍卖会上,一件类似的明嘉靖五彩百鸟朝凤碗拍出了70万元港币的高价。”而我们给章宗林的这只小碗估价18万元,是因为他的这件瓷器有“冲”,即在碗中有一条大裂缝,对其价值影响比较大,否则,它的市场价将值五六十万元。

  专家建议章宗林把这个瓷碗带到北京找高手修复,修复好后价值则至少翻两倍。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