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人民币升值用外汇炒B股赚15% 赴美留学4年省9万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6月22日06:00
     他们去欧洲,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并没受益

  这一年,人民币加速升值影响理财……

  A、挂钩美元产品表现较差

  在二次汇改一周年之后,外汇理财产品表现如何呢?南京某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外汇类理财产品一般分为两类:投资币种为外币的理财产品和挂钩标的与汇率有关的理财产品。汇改对外汇类理财产品的影响,首先要区分外汇类理财产品的分类,区分投资币种是人民币还是外币。如果投资币种是外币,那么人民币升值肯定是有负面影响的;但如果投资币种是人民币,挂钩标的是美元或欧元,那么人民币升值对这种外汇理财产品是有益的。

  记者了解到,投资币种为外币的理财产品中,二次汇改以来,表现比较好的主要是澳元、欧元类理财产品,因为他们对人民币是升值的,美元类产品表现比较差。而在挂钩标的与汇率有关的理财产品中,今年以来国内银行共发行了30款产品,表现最好的仍是挂钩澳元的产品,因为澳元一年来汇率及利率单边上涨,挂钩美元的同样表现不佳,少数几家银行的汇率类产品出现零收益,个别甚至是负收益。银行理财经理建议客户购买外汇理财产品时,应规避人民币升值风险。

  B、用外汇炒B股赚15%

  相比于购买外汇理财产品这种被动理财,不少持有外汇的市民选择了自己操盘通过炒汇或者炒B股等方式来实现外汇的保值增值。南京某银行外汇分析师告诉记者,美元、欧元、澳元等的走势还是比较容易判断的,不少炒汇者都获得了10%左右的收益率。

  南京市民吴先生则把持有的外汇用来炒B股,他去年初开了个深圳B股账户,这一年多来,他的B股账户收益已将近20%,即使除掉港币对人民币贬值5%左右的幅度,他也赚了15%左右,还是很可观的。他告诉记者,炒B股其实比炒汇更容易,因为B股上市公司都是国内企业,不仅基本面比较清楚,不像国际金融市场那样变化多端,而且,B股上市公司的价值不随人民币升值而改变,因此,持有B股能自动规避人民币升值风险。撰稿 陈春林 沈春宁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