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外汇新闻

经济指标意外上涨 美股结束六周连跌尴尬局面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20日07:10
环球股市
环球股市


  经济指标意外上涨

  本报讯(文/表 记者张忠安)受到欧洲债务危机可能缓解以及美国利好经济数据影响,全球股指风向标的道琼斯指数单周小幅上涨,结束六周连跌的尴尬局面。

  上周末,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均表示希望希腊危机迅速得到解决,并承诺致力于维护欧元稳定,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投资者对于希腊债务问题最终得到解决的信心。

  而在经济数据上,上周五公布的美国领先经济指标指数表明,乐观情绪已逐渐回升,该指标意外上涨0.8%,远远超出经济学家们此前0.4%的预期。

  在上述两大因素的刺激下,美国股市上周五出现小幅回升,当日道指和标普小幅上涨,而且单周也结束六连跌。

  但有业内人士表示,美国经济增速出现放缓以及能源和原材料价格高企给企业盈利带来风险,预计股市在四季度前没有太大的机会。

  中金公司全球市场分析师黄海洲表示,海外股市三季末将开始反弹。他认为,在目前美国经济增速出现放缓的情形下,美联储QE2结束后经济能否持续复苏,各国汇率纷争对全球经济影响几何?欧洲债务危机又是否将引发新一轮流动性风险,种种因素都将制约投资者赋予股市过高的估值。但受欧债问题影响减退、经济增速反弹和节假日消费旺季到来的提振,大约在9 月末,以标普指数为代表的美国股市将开始反弹。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