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资讯

高盛高华:二三线城市房价坚挺 销售压力加大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6月09日00:58
  高盛高华证券最新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称,大多数二三线城市房价基本与年初持平,多数开发商对年初至今的销售满意,报告同时指出,受近期房贷政策收紧和新项目竞争加剧影响,部分项目在不降价情况下达到全年销售目标的压力日益加大。

  高盛高华是在对深圳、广州、长沙、南昌、西安、成都、三亚等十几个城市进行实地调研,拜访开发商、政府和银行后做出上述判断的。

  有别于此前众多楼盘出现降价的传闻,高盛高华指出,降价只是少数个例,总体上,除小幅优惠以外,开发商售价基本与年初持平,“即使某些新盘折扣看似颇具吸引力,但并非真的降价,而是开发商利用买家心理预期的一种销售策略:先标出高价再根据买方预期给出一定折扣”。

  与此同时,高盛高华认为,大部分项目自年初至今的销售依然处于合理水平,年初至今的交易量占全年销售目标的40%。开发商多认为,一二月份销售强劲是年初至目前销售处于合理水平的主要原因,三四月份交易量因调控政策出台降至极低水平后,5月份销售量略有反弹。

  多数楼盘销售人员认为,如果房贷紧缩政策不放松,全年销售目标的实现将面临巨大压力,大部分人预计当地市场供给将增加,竞争也将随即升温。

  来自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研究中心的分析说,从全国范围看,房地产企业业绩实际完成情况落后于全年业绩目标,但多数企业并没有下调目标,未来的两三个月将迎来推盘高峰,如果供应量激增而成交量没有上去,则房价下行压力就会很大,“无论对于企业还是对于市场,三季度都很关键”。

  颇值得一提的是,高盛高华的调研还显示,尽管目前银行针对开发商的贷款没有放松迹象,但开发商几乎无一计划放慢现有项目建设步伐;而接受调研的众多银行则表示不排除下半年开发商贷款进一步紧缩可能,不过,大部分银行也认为房贷标准不大可能进一步紧缩。(新华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