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消费理财

国务院:今年择机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1年06月04日10:30
  据中国政府网3日消息,国务院日前批转了发展改革委《关于2011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

  出台职业年金试行办法

  在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改革方面,《意见》要求,积极推进成品油价格市场化改革,加快输配电价改革,择机实施居民用电阶梯电价 ,建立反映资源稀缺程度和市场供求关系的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扩大资源税改革实施范围;研究将部分大量消耗资源、严重污染环境的商品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完善房地产相关税收政策;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加快推出存款保险制度等。

  在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方面,《意见》要求,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全面推进国有文艺院团体制改革和非时政类报刊转企改制;提高个人所得税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合理调整税率结构,降低中低收入者税负,加大对高收入的调节;稳步推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出台职业年金试行办法等。

  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

  在围绕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化改革方面,《意见》提出,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制定出台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进一步细化公开中央财政总预算和总决算,加快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等“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支出情况公开;研究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等政府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改革;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省直管县(市)改革试点等。

  研究修订土地管理法

  在围绕完善农村发展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方面,《意见》指出,要以征地制度改革为核心,研究修订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完善城乡平等的要素交换关系,促进土地增值收益主要用于农业农村。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把有稳定劳动关系并在城镇居住一定年限的农民工及其家属逐步转为城镇居民等。

  《意见》强调,要确保2011年各项重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对“十二五”规划提出的深化铁路石油等行业改革、理顺各级政府间财力事权关系、调整国民收入分配格局、推进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等中长期重大改革任务,要抓紧制定方案,尽快启动实施。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