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银行地产股分道扬镳 “戴维斯双杀”近尾声?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1年05月31日08:23

  在银行板块的强力支撑之下,沪深两市股指周一双双出现了一颗缩量阳“十字星”。这究竟会成为股指短期见底的积极信号,还是会成为股指继续下跌的中继?

  市场人士对此尽管尚存分歧,但接近底部的观点却开始明显增多,而一些市场信号似乎也在印证着这一点。

  上证指数周一以2704.49点低开,在快速探底2689.21点之后,股指在水泥、煤炭、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出现震荡回升,并一度摸高2728.06点,但随着午后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的大幅回落,股指再度走低,最后仅以2706.36点报收,下跌3.59点,跌幅为0.13%。深成指报收11478.21点,跌14.51点,跌幅也为0.13%。两市合计成交仅122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继续萎缩了301亿元。

  从盘面来看,银行股无疑成为了支撑股指的中流砥柱,整体涨幅高居板块涨幅榜的第二位,尤其是权重股工商银行(601398.SH)的表现,3.87%的涨幅使得其不仅成为对沪指贡献最大的个股,也高居沪市个股成交金额的第六位。

  而更为值得关注的是,经常与银行股共进退的地产板块周一却出现了大幅暴跌,不仅板块整体跌幅高居两市前列,板块中更是有多达十几家个股被封于跌停板,对市场人气杀伤较大。

  招商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文招认为,市场下跌主要是由于投资者担忧经济下滑,导致避险情绪升温。同时临近季末,以及下月银监会按日考核贷存比,加剧了银行间资金紧张,市场利率的上行也引发了部分避险抛盘的出现。

  市场是否会因为盈利预期下调和整体估值水平下调而出现“戴维斯双杀”的局面?所谓“戴维斯双杀”,是指业绩和估值双下调对市场增加的下行压力。

  对此,一位基金经理在与《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交流时表示,即便盈利增长预期从目前约25%大幅下调到10%,去年2400点左右的底部区域对应到今年也在2640点,和年内低点2661点非常接近,因此股指实际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

  陈文招也认为,目前市场仍处在寻底阶段,寻底之旅还将延续。但是他也强调,市场调整通常经历担忧估值和担忧盈利两个阶段,而现在很可能已处于后半段。

  而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则表示,从上周中国石油(601857.SH)的强力护盘,到本周工行的大幅上涨,再结合中国神华(601088.SH)近来推出的回购10%股份的计划,一些市场迹象都在表明,目前有很多个股的估值开始得到一些上市公司以及场外资金的认同,开始了其有计划的增持或回购活动。这或许表明,市场真正的底部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但即便如此,市场人士建议,投资者操作仍应谨慎。

  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便认为,由于市场估值的结构性差异,市场仍需要时间进行调整,在市场走势上,更多表现为不同板块以及个股之间的分化。从操作角度上看,仍建议以调仓为主的策略,仓位较低的投资者仍可逐步介入。 (来源:21世纪网)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