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保险访谈

人保集团副总裁、人保健康总裁李玉泉专访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5月30日10:31

  风险管控是实现健康险承保利润的关键

  主持人:目前业内不少公司的健康险经营尚处亏损阶段,赔付率高是亏损的一个主要原因吗?

  李玉泉:如果没有有针对性的采取医疗风险管控机制,肯定亏损的。刚才我讲到目前的健康险一般只针对事后报销进行审核,这么做肯定会亏损的。我们了解到现在行业平均的赔付率大概是在100%左右,有些做的比较好的也是赚钱的很少。

  我们从成立的第四年,2009年开始,就开始实现了比较好的承保利润了,为什么会有承保利润?也是通过不断的摸索,建立起“病前健康管理、病中诊疗监控、病后赔付核查”这套比较好的医疗风险管控机制,这个过程中也有很多的教训,到2009年才基本成型,通过这套风险管控机制,业务质量不断改善,连续两年实现了承保盈利。

  2009年我们承保利润8650万元,2010年延续了承保盈利的良好势头,实现承保利润近一个亿,同比增长12.14%。

  主持人:我们有没有分析承保盈利跟产品、险种的关系呢?

  李玉泉:也做过分析,我们现在总体上盈利的还是以“湛江模式”为代表的配合政府服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业务为主,当然还有意外险效益也不错,我们的量也不小。

  企业补充医疗保险,这块从去年数据看没有实际上盈利,但是从总体上来看,每年的赔付率是下降,预计今年会实现盈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