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 澳元

中行北京市分行:澳元的下跌将在情理之中

来源:FX168
2011年05月17日10:33

  市场综述

  昨日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公布了5月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指数,显示房屋市场指数持稳在16,低于市场预期值17,说明营建商普遍认为目前市场形势不佳。此外,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公布的纽约联储5月制造业指数,降至11.88,该数据4月为21.70.低于预计的

19.85。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应声下挫,非美货币则顺势普涨。

  股市方面,受到欧元区债务疑虑的打击,美国三大股指纷纷下跌。道琼工业指数下跌52.15点,至12,543.6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88点,报1,331.89点; Nasdaq指数跌16.71点或0.59%,报2,811.76点。

  原油价格受欧债影响小幅收低,金价维持窄幅震荡。

  主要货币对

  英镑:

  收盘价1.6190

  最高价1.6254

  最低价1.6158

  英镑上周继续出现回调,尽管英国央行上周三公布了5月通胀报告。调高了通胀预期,曾一度提振英镑走强,但疲弱的经济数据很难令投资者对加息继续憧憬。上周四公布的英国3月工业产值月环比数据为增长0.3%,逊于预期的增长0.8%。本周英国还将公布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预期为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4.1%。

  因为上个月的通胀数据出现大幅回落,令英国央行的加息压力减轻。此次的数据如果出现进一步回落,则市场的加息预期将进一步下降,英镑则有继续回调的风险。但如若转而走高,则将部分提振英镑。提醒投资者密切关注。

  欧元:

  收盘价1.4154

  最高价1.4244

  最低价1.4046

  欧元区昨天成功召开了欧盟财长会议,主要的成果就是批准了向葡萄牙提供为期三年、金额780亿欧元的紧急援助计划。该消息的公布,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市场之前对于葡萄牙的忧虑。反应在小时图上,欧元在消息公布后的几个小时内出现了小幅的上涨。但是由于希腊的问题仍有很多不确定性,最终还是拖累了欧元冲高回落。

  近一时期以来,希腊问题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关于希腊是否会进行债务重组也引发了市场的种种猜测。昨天,德国总理梅克尔公开表示,若有欧元区国家在2013年前重组债务,将严重伤害欧元区信誉。梅克尔的这一态度,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缓和市场情绪的作用。但据不完全统计,希腊的主权债务高达3000多亿欧元,目前希腊二年期公债的收益率维持在23%附近,如何救助希腊确实也令欧元区深感棘手。

  但和以往不同的是,很多分析师认为本次欧债,并没有像2010年那样演变为对于欧元区银行体系的系统风险的担忧。但是受到希腊问题的影响,近期市场的风险偏好被明显削弱,拖累欧元继续面临承压走低的局面。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欧元区将有一系列会议召开,重点就是围绕希腊债务重组、爱尔兰与葡萄牙等债务失控欧元区国家的整体问题,预计会议的结果将对市场预期产生较大影响。提醒投资者关注。

  澳元:

  收盘价1.0566

  最高价1.0642

  最低价1.0509

  澳元昨天受到欧元区利好消息提振,也出现了小幅反弹,但是此后没能守住成果,最终开出十字星形态。

  本轮澳元持续走低的因素比较多,一方面受4月就业数据不佳的拖累,令澳元承压下跌。

  另一方面,由于近期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普遍下挫,也拖累了商品货币澳元持续走低。另外,近期美元的反弹力度比较强劲,令非美货币普遍承压下跌。综合来看,澳元的下跌也是在情理之中。

  技术分析来看,澳元的中期走势仍以震荡上行为主。目前仍处于冲高后的调整期,不排除有继续下跌的可能,短期支撑位看在1.0400附近,如果支撑得力,则有望开启新一轮涨势。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

  资金交易员 施维

  2011-05-17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