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信托 > 信托动态

信托产品首打"通胀"牌 收益超5%信托公司才提取报酬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闫瑾
2011年05月10日07:31

  商报讯(记者 闫瑾)CPI居高不下并有持续高企的可能,令投资者抗通胀的意愿逐渐增强。在楼市调控、股市震荡之时,投资理财产品就成为了抗通胀最为重要的投资渠道。记者注意到,同样属于理财产品的信托产品也开始推出“抗通胀”概念。

  其实,期限较长的信托产品一直

以高收益跑赢CPI,但是认购门槛也相对较高。近日,上海信托推出的“红宝石”安心进取系列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国内首个与抗通胀相关的主题投资信托计划产品,并且投资门槛也类似于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认购起点仅为5万元。

  据产品说明介绍,该款产品根据对宏观经济环境的判断,结合行业周期、景气度,挑选在一定周期中具备投资潜力的行业、抗通胀的大宗商品进行资金配置。主要投资于权益类信托、商品类信托及其他具备抗通胀属性的信托、以抗通胀为主题的基金等资产类别,闲置资金则配置于现金、银行存款等。

  同时,该产品设置了5%“水位线”之上提取业绩报酬的条款,即只有产品的收益高于5%,信托公司才会提取一定的报酬,该水位线高于近两年CPI。“设置5%的水位线,意味着产品的预期收益应该在5%以上甚至更高,能跑赢CPI数据。”相关业内人士向记者解释道。

  上述人士同时表示,其实信托产品的收益一直较高,但是打出“抗通胀”概念的产品很少。另据用益信托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市场共发行287款信托产品,其中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44%,大幅跑赢CPI,而3月的CPI为5.4%,已经处于历史高位,即使全年平均水平继续走高也难高于上述收益。

  用益信托相关分析师认为,目前通胀高企、股市低迷,投资股票风险较大;外部环境不明朗,投资大宗商品不稳定;投资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却起伏过大;所以,以挂钩抗通胀的信托理财产品作为投资对象,是较为合适的选择。

  “为了满足多元化配置,投资者可以适当选购挂钩大宗商品、贵金属等信托产品,抵御通胀压力。但是也要规避风险,因为信托产品期限较长、流动性较弱,要做好资金长期冻结的准备。”上述分析师提醒道。

(责任编辑:廖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