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基金访谈

华商基金刘宏:挖掘超越宏观经济发展的中国价值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1年05月04日10:17

  新兴产业中更看好通信设备及新能源

       主持人:新兴产业的子行业中有没有最看好的?

  刘宏:按照国家的文件有七大行业,但是从投资逻辑上来说,我看好两类行业,一类是原来大家都不认为他是新兴行业,但是实际上他是整个国家经济转型承担的一个核心动力,也符合新兴行业带有未来发展方向的一些特点。举一个例子,通信设备其实很早就有的,多数人把它认为就是一个简单的设备的制造业,实际上不是的。因为它提供了未来社会的基础设施,就是信息通信。网络也都是在通信设备上跑,我们国家的网络通信基础设施还是比较落后的,尤其是互联网这一块,或者说宽带这一块。其实在世界上的水平还是比较靠后的。在这一块我们国家要建设的空间还是非常大的。这一块如果建设起来了对经济是非常大的促进。对GDP有影响、拉动作用。我认为它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新兴行业。但是市场需要有一个认识的过程。

  主持人:我们市场这种标的不多吧?

  刘宏:还是有。整个网络有很多的网络元素在里面,不仅仅是系统设备商,还有一些终端的,有一些做光纤光缆、光器件、光设备,各个领域都有。未来国内或者是国外这一块需要投资建设的空间还是非常大。能够存在中兴、华为这两个这么大的企业,仅仅是设备这一块。当然具体问题要具体分析,个股情况不一样,行业层面来说,还是觉得这一块是机会。另外一个新兴行业的投资一定要是能够做很大的行业,我认为新能源行业是能够发展出巨大的公司的一个行业。因为能源的需求是巨大的,而且一旦一个公司能够提供的能源量很大的话,它的规模效应非常明显。规模效应明显的话,这个行业就能产生巨头,就能产生大公司。

  主持人:是不是还是要看这个公司突然出现某一个发明?

  刘宏:其实不是。新能源现在各方面的技术在不断进步。不是说哪个公司有一个发明就能够搞定所有的事情。现在的科技已经发达到了非常高的程度,没有哪个公司说我能够把这一个领域的什么都囊括在内。所以还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主持人:您觉得华商价值精选基金适合哪些投资者来投资?

  刘宏:因为它是股票型基金,所以相对来说风险偏好非常低,只要求固定回报的客户其实不适合。其他的客户,比如说愿意投资到股票中来的,还是比较适合的。我们合同条款也明确列出来的,未成年人是不能投资这个基金的。

       主持人:感谢您的分享,谢谢。我们本次访谈就到这里。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