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基金访谈

华商基金刘宏:挖掘超越宏观经济发展的中国价值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1年05月04日10:17

  全世界货币相比于黄金而言都在持续贬值

       主持人:今天最大的新闻是本拉登死了,美元大涨,黄金板块下跌了?

  刘宏:黄金是在市场里面风险很大。有的是坚定看好黄金是源于对全世界所有货币不看好。所以觉得黄金除了全世界所有货币以外唯一值得信赖的可以作为流通的媒介的。这个观点我比较认同。但是最后落实到投资这一块,又有另外一方面的概念。黄金值钱不等于黄金A股值钱。黄金再涨价,你应该直接买实物黄金而不应该买黄金的股票。

  如果你要用货币价值衡量黄金,我认为它会持续的长,原因并不是说黄金本身在涨价,而是用来衡量黄金价值的货币在贬值,这是我的观点。全世界的货币都会持续的贬值。所以单独看黄金的价格来说,长期来说还是可能会涨。由于本拉登死带来的变化还是货币的因素导致的。由于本拉登被打死之后,市场可能会认为对美元短暂的强势,对美国来说是一个短暂的好消息,引起了美元的强势。但是我判断这个强势是短暂的。因为我认为美元至少是在美国经济真正进入非常健康的、非常实在的复苏之前,美元都不会很强,还是一个弱势的美元。因为毕竟美国从08年到现在印出来的钞票实在是太多,全世界都在给它承担结果。从这个角度来判断,大宗商品以美元计价还是会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往短期来看,今年年底以前大宗商品的价格还是会维持在比较高的位置。

  主持人:今年以来银行股这一块大家的判断也都不太一样。

  刘宏:对银行市场的分歧非常大,看好的最重要的理由就在于它的业绩不错,报出来的业绩也都还是不错的。相对应的估值也都比较便宜。我对银行股是比较谨慎的。理由是,我判断银行这个行业,目前这个阶段,甚至到未来一两年,到今年底,我认为银行整个行业是处于景气的顶峰。我应该在顶峰去投资一个股票。所谓的顶峰就是它未来会走下坡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