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理财面对面 > 基金访谈

华商基金刘宏:挖掘超越宏观经济发展的中国价值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1年05月04日10:17

  精选能够穿越周期的“财富载体”

       主持人:好,您分析了中国价值,除了价值之外,华商价值精选是一只怎样的基金?

  刘宏:华商价值精选是一个标准的股票型的基金,它从类型上来讲,跟市场上其他股票基金都是一样的。具体来说华商价值精选这个产品的特点,刚才已经说到了一点是价值。我再说第二点,精选。所谓的精选,我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精挑细选的财富载体。什么叫财富载体?一定要让投资者的财富不断增值,不断获得投资收益的投资标地才是财富载体。在我心中有最突出的一个标准,他够不够资格作为财富载体,就是他的成长,或者他的经营业绩要能够穿越周期。能够不受宏观经济波动影响,保持一个比较持续的、比较稳定的高于宏观经济增长的成长速度,这样的公司我认为是非常典型的财富载体,也是我们去精挑细选选择的标地。所谓的穿越周期,我认为这个公司或者这个企业面临的需求其实是足够大的。这有几个方面的原因,有的是因为行业本身就是市场空间巨大,朝阳行业,成长空间很大。另外一类就是由于多种原因,比如说技术上的、政策上的变动,产业结构的调整等等原因造成了需求突然扩张。原来潜在需求一下变成了现实需求。或者是使得原来不是这个企业的需求,是其他的竞争对手的需求,但是由于这些因素的变化,被这个企业抢到了,这样的公司能够实现穿越周期。这是我们筛选的标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