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现场专访:民生银行携手大都会人寿首发联名卡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张玮
2011年05月03日13:41

                                     专访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艾民(右)、大都会人寿执行官贝克俊

 

  2011年4月22日,民生银行携手大都会人寿在京首发联名借记卡——史努比卡,这同时也是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完成合并后联手民生银行首次推出的一张借记卡。

  在发布会结束后,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艾民先生与大都会人寿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贝克俊先生共同接受了搜狐记者的专访。

  搜狐:艾总您好,刚刚在发布会现场大家都从亲自见证了史努比卡的诞生,精美的设计加之经典的卡通形象深受大家喜爱。想请问艾总,民生银行和大都会人寿此次联合推出史努比卡的主打客户群有哪些?

  艾民:民生银行和大都会人寿此次联合推出史努比卡,是在准确把握当下年轻人喜爱卡通人物,追求精彩生活的时尚脉搏,为拉近金融保险产品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而量身打造的一款借记卡产品。史努比,不仅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卡通明星,更是靓丽的年轻人最时尚的超级偶像,推出这样一种联名卡,更接近年轻人的喜好。

  搜狐:艾总能否谈一下,为什么会选择针对这类的客户群体,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

  艾民:年轻人是中国经济的未来,特别是在大中城市年轻人的消费能力引导潮流是非常强的,属于社会的中坚力量,民生银行目前提出的定位就是要对高端客户人才,其实这类群体都有年轻人,现在中国包括富豪年轻化是一个趋势,我们在年轻人方面做耕耘未来会收获到很好的成果,同时很多中小企业主也是很年轻的,尤其是他们的家属、家庭成员也有大量的需求,这个卡片主打的是消费者个人金融市场,将来会有很大的核心价值。

  其实民生银行在零售银行方面做高端客户的做法有好多年,在上海分行我们发现我们的高端客户的年龄慢慢变大,这是结构方面,目前针对年轻人推出这样的卡,不管是信用卡、借记卡,其用卡的几率远远高于其它人群,接受现代的思想金融理财包括投资等,使我们的客户变得年轻化。

  另外,民生银行的战略我想大家都知道的,但们在做业务的同时这个定位最重要的不是说银行的内部,内部的政策措施虽然非常重要,但对客户而言更注重品牌,在品牌方面的提升或者通过品牌向消费者传递银行,这一点很重要。

  搜狐:能否具体介绍下该联名卡与其它普通借记卡的独特之处?民生银行将来还会有类似的卡通联名发卡计划吗?

  艾民:该联名卡不仅拥有独特的史努比卡面设计,还附带免费的保险产品、增值服务和金融理财产品包,使大家在各个方面都能得到周到的金融、保险服务。持卡人可以享受民生银行的钱生钱理财服务、短信服务、留学生免费存款证明服务、全国汽车道路救援服务及由大都会人寿提供的7天假期旅游意外险一份、国内SOS紧急救援服务。

  其实,民生银行以前也推出一些比较时尚的产品,比如原来在上海推出过透明的蝶卡等。在我们考虑推下一个卡通的联名卡之前,最重要的是要把精力放在史努比卡的营销和发行,以确保它能够成功,我们在银行卡市场方面有非常多的事情要做,该卡推出成功之后会再来考虑衍生其它的产品,比如做史努比的信用卡。

  搜狐:想请教贝总一个问题,大都会人寿此次与民生联手发卡,为什么选择民生作为合作伙伴?同时,随着该联名卡的发行,是不是意味着大都会人寿在保险业务推广手段上将更为多元化吗?

  贝克俊:这次发卡是民生银行和大都会人寿相互选择的结果。民生银行是国内非常有名的商业银行,大都会人寿从140多年前发展到现在,一直致力于为年轻人打造很好的保险服务。目前大都会人寿正在研究新的营销渠道,并争取在2015年跻身外资寿险前3强。

  民生银行作为一家优秀的商业银行,我们以前在各地的机构就合作过,民生推出的理财服务方式我们很认可,而保险是理财的一部分,我们双方的合作一直非常好,希望通过这个联名卡能够让大家了解到民生跟大都会人寿强强联手,希望能够通过民生银行提升销售实力,提供一些特色商品,包括ISO卡等等,希望这样让普通消费者意识到保险的理念,能够让民生银行还有大都会人寿的客户有更好的理财体验。

  自2011年4月19日,中美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合并成为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并在上海挂牌,合并后新公司主要通过顾问行销、银行保险、电话销售和团体保险四个渠道进行业务拓展,电话营销我们在国内做得应该说是领先地位的渠道,我们希望能配合把此次联名卡办好,然后再寻求更多深度方面的多元化发展。

  搜狐:非常感谢两位在百忙之中接受搜狐的专访,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先聊到这里,谢谢。 

民生银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艾民、大都会人寿执行官贝克俊与记者合影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