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中资银行动态

浦发银行1季度营收超250亿 3季度推出手机支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4月29日07:21
  内容摘要: 浦发银行于4月28日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2010年度董事会、监事会及财务决算报告议案。数据显示,浦发银行一季度经营业绩总收入超过250亿元,这为今年实现总收入1000亿元奠定了基础。


  浦发银行于4月28日召开2010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

审议通过了2010年度董事会、监事会及财务决算报告议案。截至2010年12月31号,公司资产规模达到21876.37亿元,增幅为34.90%;实现净利润191.76亿元,同比增长45.07%;基本每股收益1.604元,同比增长28.63%。

  今年计划

  实现总收入1000亿元

  浦发银行行长傅建华在回答股东提问时表示,十二五期间,浦发银行也制定了2011年到2015年的发展战略规划。其行业发展目标是要把浦发银行建成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这需要若干个五年规划才能实现。据了解,最近几年浦发银行不断扩大发展规模,为企业赢得更大效益夯实了基础。未来五年,浦发银行将通过“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将自身打造成与上海国际中心城市相适应的金融集团旗舰体,并希望能成为世界级企业。

  数据显示,浦发银行一季度经营业绩总收入超过250亿元,这为今年实现总收入1000亿元奠定了基础。

  地方融资平台方面

  无不良贷款

  据了解,去年浦发银行引进中国移动成为战略合作者,使公司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大幅增高,有利于公司加强自身管理,改进业务发展模式和丰富客户结构等。浦发银行业务主要是以公司客户为主,零售业务占有率偏低,公司与移动进行资源整合和客户共享,大大增强了公司抵御风险的能力。浦发银行希望在第三季度与移动合作联动推出“手机支付”,将电子货币和银行贷记卡和借记卡植入手机,进行现场支付和远程支付,以及进一步发展手机汇款和转账业务。这将是浦发银行转型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

  此外,浦发银行目前在地方政府的融资平台贷款方面没有不良贷款。浦发银行副行长表示,在国家出台《关于切实做好2011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监管工作的通知》前,浦发银行对该业务就已经加以规范,逐年完善防范措施,每年对地方政府进行测评,对不同地方贷款区别对待,审慎视之。其融资平台贷款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发达地区,县级平台主要集中在全国百强县。截止目前,公司在地方政府融资贷款为1050亿元。迄今其平台贷款无不良贷款,不良率低于全行业平均水平。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玮)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