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讲座实录:限购之后通胀之下究竟投资什么靠谱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4月26日11:13

  下面我讲一下黄金基金,这个是我们今年市面上看到的,基金投资可以伤了我们大家的积极性,但是黄金基金是今年新出来的品种,基金对我们来说有很多方便的地方,基金可以定投,黄金基金也可以定投,另外黄金这个东西和股票的方向几乎是没有关联性的,如果没有任何关联性的东西放在里面,对我们资产配置和保值而言是非常具有优势的,两个之间的系数表明没有什么关系,所以我们认为投资黄金类的品种对我们而言是非常非常受欢迎的一件事情。

  另外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现在市面上有两支主要的黄金基金,各有其特点,第一支我们叫做诺安黄金,是非常特殊的基金,因为我们说这支基金并不是黄金实物,也并不投资于国内的基金市场,既属于向海外投资的基金,又属于我们基金里面的基金,这方面而言,这只基金会直接跟踪国际金价,如果国际金价上涨的话,买相关跟踪国际金价这样的黄金会有直接的收益,所以这个基金现在为止运行了几个月的时间,收益率在5%左右,还是不错的。

  另外一方面我们看一下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跟上一只基金有什么不同呢?这个基金叫黄金主题,所以表明这只基金并不是完全投资于黄金的,如果黄金的行情看好的话,可以把90%多的资金都投资于黄金市场,但是如果他认为黄金有一定波动的话,可以把基金收回来投资股市,所以这方面而言,现在的基金产品的创新性在我们的市面上而言从来没有过的。

  很多人进行了这样的投资,黄金类的投资,另外一方面有一个很特殊的投资方式,在工商 银行有一个投资方式,对我们想购买实物黄金或者黄金某一些套利而言都是比较好的投资品种。对于普通人来讲,我认为纸黄金还是比较好的主要的黄金投资渠道,为什么呢?相关的纸黄金业务比较适合大众投资,因为他们赎回的渠道比较好,你立即就可以卖出或者买入,现在我们看市面上很受欢迎的白银投资品种,白银是我们中国使用了几千年,比较普遍的货币,随着三十年前黄金破灭的时代,大家逐步远离了白银的市场,三十年前由于墨西哥银行大量的抛售白银,使美国的白银跌幅巨大,也是史上没有过的跌幅,这个跌幅的产生原因我认为以后也不会再有了,现在每个国家的央行都不会像当年那样大幅度的抛售白银,而我们国家的白银市场不是特别的发达,你可以看到,大部分人会选择投资白银相关的银条,银制的产品,但是我们很多人会选择白银T+1业务,这里面有一个杠杆,如果你投资黄金或者白银的T+1业务,每个小时都要盯着盘面,如果有一点轻微的振幅,你的仓位就爆掉,本金会大幅度的损失,涨幅的话,也可能是成倍的涨幅,所以有可能带来大幅度的收益,也有大幅度的风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