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投资宝典

讲座实录:限购之后通胀之下究竟投资什么靠谱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4月26日11:13

  我们现在举一个简单的黄金投资和股票的例子,可能大家都炒股,也看过这支股票“山东黄金”,其实是山东黄金下属的一个上市公司,这个股票从今年年初到现在为止是阶段性的振荡位置,虽然没有随着黄金的价格真实、完整的上涨,但是这个趋势非常非常明显,也是波动的位置。另外一方面,从山东黄金的基本面来看,山东黄金的总公司向山东黄金注资了新的近况,本身的基本面也随着黄金价格的上涨不断的增加,山东黄金的发展前景也会很好,因此我们说黄金类股票也是值得投资的,但是不会随着黄金的价格波动的如此美妙。

  我们再来看一个,我们经常会碰到一个投资品种,投资金条。可能每个人都在银行的橱窗里面看到投资类的金条,50克,100克,大的一公斤的金条,但是这些金条对我们来说是最直观的金条投资品种,但是并不是最好的投资渠道,从第一方面来说,我们从买金条和纸黄金来说,投资金条的时候会有一个手续费的发生,黄金的价格上涨,金条的价格也会上涨,但是另外一方面,如果卖出的话,还有一定的手续费,所以金条是比较好的投资品种,但是不是最好的投资品种,而且你是一个比较保守的投资者,选择金条的时候也有两种方向可以选择,第一种是官条,就是我们国家某一些机构发行的机构,或者某一些大型的银行发行的金条,这部分金条市场的公认度和价值存在,里面的成份和克度都是可以保证的。

  另外一方面就是民条,市场上公认的程度没有官条那么好,因此从这方面而言,投资官条还是要比投资民条受欢迎很多,而且万一将来到某一天你决定终止获利了解的只有,官条要比民条受欢迎很多,而且某一些银行还开通了回购的协议,黄金达到某一个价格,付一个差价就帮你赎回这个金条,相对来说官条比民条受欢迎很多。

  另外我们可以在市面上还有一种投资性的金币,金币这个东西在我们国家发行的时代已经没有了,我们国家历史上并没有大规模的发行过金币,但是世界上其他的国家都有真实的发行过,并充当过法定的金币,因此你可以看到,投资性金币也是受欢迎的,也分两种,第一种是真实的普通性的金币,有一个面值在上面,并没有其他的意义,另外我们可以通过人为赋予一些文化的含义,奥运的时候我们发行过奥运的金币,世博的时候发行过世博的金币,或者说生肖金币,如果你购买的话,最好每年都买,搜集成一整套,要比单个的受欢迎很多,市面上接受的程度也很高。

  另外你会看到一个奇怪的问题,我们看到世博金币的价格并没有奥运金币涨的很好,因此你可以看到,对于某一些国家行为而言,越大型,官方的行为,比稍微小一些的接受程度好一些,因此投资性的金币可以进行投资,但是纪念性金币选择的时候要选择好自己的投资方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