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信托 > 信托动态

地产信托收益率走高 房企暴露缺钱窘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6日09:59
  近期发行的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收益率明显走高,暴露出部分房企陷入资金短缺的窘况。

  一项统计显示,今年前三月房地产信托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分别达8.27%、9.25%、9.4%,呈逐月走高的势头。记者了解到,3月份以来发行的部分房地产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突破了10%。例如,四川信托和中融信托发行的期限为2年的地产股权投资信托计划,年化收益率分别高达14%和13%。

  业内人士称,房地产信托的认购门槛较高,上述两个信托产品均设定为100万元以上。但与同类银行理财产品相比,房地产信托的收益率明显高出一筹。对开发商来说,若与银行贷款相比,通过信托融资方式获得资金的成本相对较高。

  用益信托工作室分析师胡远洲分析认为,房地产信托的收益率上升,究其原因还是开发商对资金的迫切需求和信托公司对房地产信托业务巨大利润的追逐造成的。

  胡远洲指出,信贷政策的持续性收紧使开发商通过银行贷款的渠道被堵死,为了保证资金链的正常运转,房地产信托或是其唯一的选择,导致了房企对房地产信托融资的更多需求。但在此过程中,风险被同时随之增大,直接传导的后果是收益率提升,开发商融资成本增加了。

  业内还预计,若银行继续对开发商贷款收紧,房地产信托收益率将维持上行态势,二季度房地产信托产品整体预期收益率或突破10%。(记者 卜春艳)

  作者:卜春艳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廖翊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