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2011年政府债券发行规模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1年04月26日09:53

  ■本报北京讯 记者朱宝琛报道

  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国债协会20周年回顾与发展暨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表示,20年来,我国国债管理改革与创新的主要经验,可以概括为始终秉承六个“坚持”。他同时表示,今年的政府债券发行规模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王保安就六个“坚持”进行了充分的阐述。一是坚持市场化方向不动摇,不断提高国债发行效率;二是坚持优化发行品种,不断丰富期限结构;三是坚持提前公布国债发行计划,不断提高管理政策透明度;四是坚持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不断完善国债承销团制度;五是坚持完善国债管理机制,不断提高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六是坚持一、二级市场发展并重,不断提高二级市场运行效率。

  王保安表示,今年,中央和地方财政预算安排赤字9000亿元。因此,今年的政府债券发行规模仍将保持较高水平。后金融危机时期,国内外经济金融环境对我国债券市场的影响更加复杂。国债协会作为财政队伍和国债市场中的重要一员,应努力在国债管理改革和国债市场建设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彦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