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加息后房奴成本骤升 巧选房贷产品节省利息支出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乔倩倩
2011年04月25日07:15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乔倩倩

  自去年以来,央行已连续四次加息,再加上房地产调控政策加码,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各家银行普遍取消了首套房贷优惠政策,二套房贷利率也至少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使得购房者贷款成本骤然增加。

  市场预期,央行下半年

仍有加息的可能。加息周期下,如何选择房贷从而减少贷款成本成为房奴关心的话题。

  加息后房奴成本骤升

  “现在利息好高啊,已经接近7个点了。”市民小杨感叹道,他最近打算贷款买一套二手房,但由于贷款利息高得吓人,他正在多方打听可以节省房贷利息的办法。

  4月5日,央行宣布年内第2次加息,此次加息后,银行5年期贷款利率上升至6.8%。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以贷款金额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计算,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月均划款额为7633.4元,总利息支出为83.2万元。而此次加息前,月均还款额仅为7514.72元,总利息支出为80.4万元。加息后每月需多还款118.68元,总利息多付2.8万元。

  如果属于第二套房贷款,各家银行贷款利率至少要上浮10%,5年期贷款利率达7.48%,同样上述情况,按等额本息还款法,月均还款额增加到8043.71元,总利息支出达93.05万元,20年下来,贷款利息几乎与当初贷款本金持平。

  巧选房贷产品可省钱

  理财专家建议,选择合适的银行房贷产品,能较好地节省利息,比如双周供、气球贷、循环贷、存抵贷等。双周供主要将按月还款一次的还款方式变为每两周还贷一次,一年下来,还贷次数由12次增加到26次,这种产品通过加快还款频率加速本金归还,从而达到节省利息的目的。据计算,同等条件下,20年期房贷,双周供还贷比月供模式可缩短贷款期限5年多,总利息减少两成左右。气球贷则是选择一个较短的贷款期限,如3年、5年或10年,但以较长的期限,譬如30年来计算月供,将贷款利息和部分本金分期偿还,剩余本金到期要一次偿还,从而节省利息。

  存抵贷则是将平日富余资金,如将工资账户设为存抵贷账户,银行将按照存款余额来折抵房贷利息,相当于对购房人的活期存款给出较高的利息收入,最高可达到房贷的利率水平。如渣打银行“活利贷”、深发展“存抵贷”、建行“存贷通”均推出类似产品。

  消息

  长沙银行落子广州

  随着广州金融地位的提升,越来越多外地甚至外省的区域性银行纷纷在广州开门展业。继渤海银行、东莞银行之后,长沙银行也在广州黄埔大道西安营扎寨。

  长沙银行董事长张智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沙银行此番落子广州,是从二线城市向一线城市进军的突破。此前,长沙银行自2008年底更名后,确立了“引进战略投资者、区域化、上市”的三步走战略规划。截至去年底,该行资产规模达831亿元,一举迈入全国大型城市商业银行行列,在全国147家城商行中处于第一方阵。

  记者同时获悉,长沙银行目前已完成上市辅导程序,正加紧申报上市材料。未来三年,该行还将设立6家以上省内分行、3家以上省外分行,发起成立5家以上村镇银行。

  

(责任编辑:贾海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