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理财频道-提供个人理财资讯和理财工具服务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我国内地首个迪士尼乐园项目得到4家保险公司承保

来源:上海金融报
2011年04月22日08:46
  4月8日,我国内地首个迪士尼乐园项目在上海浦东新区正式开工建设。太平洋保险首席承保迪士尼乐园一期工程,为川沙镇A-1地块场地形成和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工程项目的建筑工程一切险及第三者责任险,总保额为23.1亿元。据悉,太保财险获得了其中40%的份额,其余两家财险 巨头人保财险和平安财险各获得三成份额。

  对于重大工程项目而言,风险管控至关重要。“除了依靠再保险来分散风险外,其他分散风险的方式还有承保前、承保后的风险管控,诸如通过大灾预警等措施来降低风险。”平安财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平安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为客户提供专业的风险管理服务来减少客户灾害事故发生频率,降低事故损失的严重性,并通过与客户风险管理互动来降低客户的经营风险和保险公司的承保风险,实现共赢。为了实现这一目的,公司在组织人员、专业能力和服务措施上都有所准备。

  “第一是组织人员。平安总公司设有风险管理部,总管全国的风险管理工作,各分公司设有风险管理室,负责当地的风险管理工作。目前平安全国有近200名的风险管理工程师,从事风险管控和为客户风险管理服务的工作。第二是专业能力。以迪士尼所在地平安上海分公司为例,我们拥有数名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从事过多年工程建设的工程师以及中国土木工程风险管理与保险研究分会理事成员等专业人才。同时我们还和技术能力过硬的项目管理公司、监理公司、工程技术咨询公司、公估公司等合作,为类似迪斯尼这样的重大项目提供风险管理服务。第三是服务措施。对于类似迪士尼这样的重大项目,我们提供的服务包括关键节点风险查勘与评估、全过程风险监理、灾害预警等。”平安财险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而作为首席承保方太平洋保险,2009年就将上海迪士尼项目列为公司重点项目,成立了迪士尼保险项目服务小组,提供专业业务、理赔咨询、保险知识培训及日常的防灾防损等服务。服务小组会同国内外技术专家,根据该项目的特点,度身定制了系统的防灾防损工作计划,建立起定期防损防灾检查及例会制度和灾害性天气预报制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形成了良好的风险管理体系。同时,还聘请专家进行风险防范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帮助被保险人建立风险管理队伍;并建立详尽的客户风险数据资料库,定期对投保项目的风险状况进行统计和分析,并提供书面报告,定期回访。

  除此之外,在如何更好分散风险方面,迪士尼也曾尝试过创新。据了解,位于东京的迪士尼乐园在建造时,由于处在地震多发地带,为了分散地震风险,迪士尼公司向投资者发行了2亿美元的债券。该债券合约规定,如果在债券未到期时,由于东京发生地震而使迪士尼乐园损毁,那么,迪士尼公司将不偿还该债券。反之,如债券到期时东京迪士尼乐园没有受到地震袭击,迪士尼公司将偿还债券本息。不过,在中国建设迪士尼项目时,投资方是否会借鉴这一做法,目前尚不得知。 (来源:上海金融报)
(责任编辑:陈大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